2016贵阳(修文)第二届猕猴桃节大幕将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9 16:10:18
分享

2016贵阳(修文)第二届猕猴桃节大幕将启

新闻发布会现场

日前,记者从修文县农投公司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修文县第二届猕猴桃节将于10月12日在修文县谷堡乡举行。

据了解,此次猕猴桃节除邀请广大游客前来采摘品尝外,还将举行“印象猕猴桃”大型实景演出、中国水果话语权高峰论坛等多项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上述系列活动推广修文猕猴桃产业文化,加快猕猴桃国际化进程。

近年来,修文县初步完成了修文猕猴桃的种植端标准化实施、加工端高科技化生产、销售端国际品牌化经营、全产业链大数据物联网追溯监控,全面提升了修文猕猴桃的核心竞争力,创下了“7不够”国际品牌。截至2016年,修文县猕猴桃种植面积达16万亩,挂果面积8万亩以上,丰产期果树5万亩,产量5000万斤以上。

此外,修文县还自今年起开始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种植猕猴桃,该县农投公司建设了全履历的农产品大数据物联网可追溯系统。只需扫描猕猴桃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追溯从果园地理信息、病虫害防控到施肥用药数据管理、采摘管理到保鲜物流到市场信息等多个信息,相当于给每个猕猴桃配备了一个二维码标签标识的“身份证”。

据悉,修文首批100箱作为样品检验的猕猴桃已经于9月30日通过航空发往香港、台湾,此举对进一步提升修文猕猴桃的品牌影响力,加快修文猕猴桃国际化的步伐有着重大意义。(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