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文化发展大会:推动文化创新发展 全力打造人文贵阳升级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9 16:10:18
分享

贵阳市文化发展大会:推动文化创新发展 全力打造人文贵阳升级版

会议现场

10月9日,贵阳市文化发展大会在金阳举行,会上,全面总结了“十二五”时期的文化发展工作,并安排部署了“十三五”时期的文化发展任务,为以大数据为引领加快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提供思想保证、智力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据了解,“十二五”以来,贵阳市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为动力,以构建“三足鼎筑”为核心,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抓手,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全力打造人文贵阳升级版。“十二五”期间贵阳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达到22.1%,其中,2015年贵阳市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100.88亿元。

“文化发展问题是关系贵阳城市前途命运的重大课题。” 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表示,城市文化虽然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这个话题对于今天的贵阳而言尤其关键、尤其重要、尤其迫切、尤其严峻。

“文化正在加快成为城市前进进程中最核心的竞争力,最强劲的发展引擎、最重大的公共需求和最突出的短板。”陈刚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贵阳以大数据为引领加快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很重要的任务就是加快推进文化创新发展。

“办好贵阳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陈刚要求在实现文化跨越式发展过程中,要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认识和更高的行动自觉,发挥自己的资源优势、用好外部的各类资源,集中优势资源构筑贵阳文化精神高地。

此外,中共贵阳市委办公厅于今日印发《关于推动文化创新发展的意见》。该《意见》提出到2020年,贵阳市文化发展的产业化、集聚化、高端化格局基本形成,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达6%以上。届时,贵阳市将成为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的创新创意传播中心、西部领先的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国家级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示范基地、世界知名的文化旅游发展创新区。(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