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三同”企业集中上线活动在潍坊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9 14:07:09
分享

记者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山东“同线同标同质”(以下简称“三同”)企业集中上线活动在潍坊市举行,共有出口食品农产品生产企业、国内大型超市、流通卖场和物流中介机构等100家企业参加此次“三同”集中上线活动。

据了解,实施出口企业内外销“三同”工程,即“在同一生产线、按相同的标准生产内销和外销产品,使供应国内市场和供应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有利于促进食品农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供需对接,带动国内相关产业提质增效升级。

自“三同”工程实施以来,检验检疫部门与地方政府充分合作,结合“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质量月”等活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推进展示活动,在出口食品企业共同推进“三同”工程,并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据统计,目前山东全省190家出口食品企业通过“三同”企业资质审核,在国家认监委“三同”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公布企业及产品信息,数量位居全国首位。(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