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携手世界500强企业谋合作

作者:杨晓艳 来源:吉林日报
2016-10-09 13:22:04
分享

本报讯(记者杨晓艳)作为我省经贸合作活动的一场重头戏,“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走进吉林”活动让众多世界知名企业走进我省寻商机。吉林市在邀请并组织接待企业过程中,着力找准与知名跨国公司的合作契合点,借助活动把“绣球”抛向世界500强企业,并对原有5个在谈项目进行了有效推进。

活动过程中,吉林市对所接待客商,按产业关联度开展“一对一”跟踪服务,并就汽车产业合作项目、农产品和食品加工产业合作项目等实施了有针对性、富有成效的项目对接工作。据初步统计,在9月28日、29日两天的陪同接待及参加产业专题论坛暨项目对接交流活动过程中,全市共对接韩国大象集团、西班牙安通林汽车制造(上海)有限公司、日本NEC信息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新加坡Arctic生物技术公司、台湾凯鸿环保科技集团等企业客商75人次,对原有5个在谈项目进行了有效推进,并新生成有价值项目信息19条,涉及化工、汽车、医药、农产品加工等多个行业领域。

围绕中新食品区开发建设,新加坡星桥腾飞集团与吉林市在食品园区建设、推进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和无疫区建设、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品牌建设和合资公司运营管理等方面,形成了多项共识,并表示将合力推进食品区加快建设发展。集团首席执行官高启坤表示,很多企业对食品区项目兴趣浓厚,招商团队正在跟踪推进。同时新方将继续加大力度,把更多的吉林农产品推广到新加坡市场。

经前期积极邀请和对接,9月30日,德国巴斯夫、西班牙BIB公司等11户企业到吉林市进行实地考察,并进一步开展了项目洽谈活动。下一步,吉林市将深入调研谋划,加强对跨国公司进一步的对接合作,集中推动与500强和跨国公司合作迈上新台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