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企业易建科技跨入“一级资质阵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9 09:57:34
分享

近日,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组织的“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一级资质”评审结果正式揭晓,海南易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列,成为海南省首个拥有一级资质的科技企业。据介绍,这也标志着易建科技成功跨入了“一级资质阵营”,成为全国拥有该项资质的200多家企业之一。

据悉,“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资质”是目前国内对企业从事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综合能力水平最具专业性和权威性的评价,其中一级资质由工信部软件司直接主管审核。据公开数据显示,我国拥有信息系统集成资质的企业共8000多家,其中一级企业仅有200余家。一级资质从某种角度甚至可被视为是国家级市场的“准入证”。

业界人士介绍,一级资质不仅对企业的综合条件、财务状况、信誉等方面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同时还着重考量企业应用于其典型项目的技术是否居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

据了解,易建科技隶属于海航集团,此前以“科技+资本”双轮驱动战略在云计算、大数据及“智慧+”三个领域进行了连续落子布局,并凭借海航云、免税易购等项目于今年7月29日顺利完成高达30亿的定增计划。这一系列的动作与其核心技术能力和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密切相关。

“易建科技在近三年软件和信息技术研发投入方面占比达46.9%,平均净利润率为11.4%,已不亚于国内一流科技企业。”参与此次一级资质评审的专家表示。

易建科技获得一级资质也是海南省本土企业在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领域的突破。据统计,截至2016年9月,全国200多家拥有一级资质的企业中,35.2%集中于北京,另有36.9%的企业分布于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及广东五大东部沿海省市。易建科技为海南首个拥有一级资质的本土企业。

2015年6月6日海南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互联网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信息技术产业被明确列为海南省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一个重要切入点,也被作为全省未来十三五规划中的重要产业,配套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加以推进。

“内地市场规模巨大,很多企业依靠累积优势步步领先,而资质无形间又提高了市场准入门槛,形成了经济学中的‘马太效应’,”易建科技常务副总裁丁郁表示,“取得一级资质,为我们提供了能与内地企业进行市场竞争、参与国家级研发项目角逐的跳板,这将成为易建科技又一战略性优势,并势必会带来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与此同时,海南省整体良好的信息化产业发展环境,也为易建科技快速发展提供了沃土。处在政策风口,易建科技将紧跟海南新一轮战略经济增长要点,继续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发力布局。

丁郁介绍,易建科技计划借助“云大物移”等技术、以“智慧+”为目标,夯实系统集成能力和研发能力,通过信息技术实现对传统产业与消费场景的“互联网+”转型与升级,实现跨行业的产业互联网战略布局。这其中,一级资质将为易建科技在业务领域的承上启下与打通市场提供关键性的资质支持。

投资界人士分析,在新三板市场趋冷的大环境下顺利完成高额定增计划,表明易建科技所推出的“海航云”等项目受到资本市场的力捧与好评。继受到资本界的认可之后,此次易建科技再获行业主管单位认可,进一步取得进军内地市场的加速器,易建科技未来的发展将大有可为。(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