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飞行员的国庆假期这样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8 21:39:13
分享

10月1日,国庆长假在人们的翘首期盼中悄然而至。然而对于飞行员来说,他们的“假期”开始的更早一些。

清晨6点,乌鲁木齐仍笼罩在夜幕中。南航新疆分公司的飞行准备室中已经坐满了正在进行航前准备的机组。“注意细致研判当地天气,防颠簸!”飞行部经理甘义兵正在叮嘱机组注意事项,他介绍说“国庆长假期间,每天由飞行领导干部值班,实时监控航班,全力确保飞行安全。”

南航新疆飞行员的国庆假期这样过

朱江书记和副驾驶杨本林在驾驶舱

南航新疆飞行员的国庆假期这样过

朱江书记和机组进行航前准备

7点30分,在停机坪上,各种机型一字排开,准备等待乘客的光临。飞机下,B777机型机长教员陈筠正在检查今天的合作伙伴。在机坪和客舱的灯光下,与载客350余人的大型客机相比,陈教员的身影并不显眼,然而陈教员严谨细致检查飞机的画面格外引人注目,陈教员说:“每天飞行的唯一想法就是保证安全,旅客搭乘飞机,就要为他们负责。”

南航新疆飞行员的国庆假期这样过

陈筠教员检查飞机

8时许,在客舱中,朱江机长和机组成员一起进行航前协作。“本次航班飞行时长3小时52分钟。今天是国庆长假第一天,让我们共同努力,保证旅客出行安全顺畅。”朱江机长也是飞行部737三分部的书记,今天他将执行乌鲁木齐—长沙—温州往返三段航班,在长沙过夜后,预计3日凌晨1点抵达乌鲁木齐。朱机长说:为了更多的飞行员能够和家人团聚,长假期间,飞行干部都放弃了休假。朱江书记的假期格外“充实”,完成飞行任务后,在剩余的假期里,他将作为值班干部,继续保障航班安全运行。 为新疆游客出行默默奉献的还有来自南航其他分子公司的帮飞机组。

南航新疆飞行员的国庆假期这样过

飞行部值班领导为机组讲解注意事项

10时许,CZ6939航班腾空而起,来自武汉的机长王成和副驾驶门士念,搭配新疆的乘务组为将各族人民安全送往目的地而努力。

据了解,国庆节当天,南航新疆分公司执飞航班超过200个,责任和安全不仅仅是今天对祖国的献礼,更是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员们时时刻刻永恒不懈的追求和承诺。(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