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其开村清真寺伊玛目畅谈升国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8 21:39:13
分享

新疆尉犁县古勒巴格乡阿克其开村清真寺伊玛目依明·哈力克是一名47岁的宗教人士。今年国庆节期间,他肯定和鼓励各民族信教群众纷纷自发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活动。

10月7日上午,依明·哈力克登台,面向全体村民宣讲。

他说:“我代表宗教人士去北京考察时,恰逢一个星期一,就独自去天安门广场参加了一次升旗仪式,感觉很震撼,也无比激动和自豪。”

“水在流,鱼在游,爱国不需有理由。”他深情地说,信教群众也有国家,也要爱国。

之前,伊玛目依明·哈力克曾站在国旗下,对村民侃侃而谈自己的见解:“参加升国旗是我们的义务,也是权利!”“国旗是红色的,是牺牲的战士用鲜血染红的”。

他说:“祖国大家庭这么美,党的新疆政策这么好,大家一定要分清楚好的、坏的,坚决反对一切违反民族宗教政策的,坚决反对一切暴力恐怖行径。”

……

宣讲结束后,依明·哈力克带领全体宗教人士在“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横幅上签字,并与国旗合影。

伊玛目依明·哈力克表示,爱国爱教是职责。作为爱国宗教人士,要给信教群众做出表率,用升国旗的方式反对民族分裂、反对暴力恐怖和非法宗教活动,应该旗帜鲜明地表明我们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的爱国情怀。

伊玛目依明·哈力克主持村清真寺的礼拜活动已经24年了。他腰杆笔直,目光坚定,面容和善,深受村民尊重,是村里各民族村民的好朋友,是勤劳致富的带头人,是现代文化学习的楷模,也是维护村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

巴州党委组织部工作组住村以来,非常尊重宗教人士和各民族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鼓励他们带头说心里话。

今年国庆期间,工作组开展“红色课堂”走进村里活动,与村党支部以前举办了“草根宣讲”,邀请“四老人员”讲党课、宗教人士讲政策、学生代表讲团结、妇女代表讲持家、技术人才讲种养殖,有3600多人次的群众参与、受益。

工作组组长鲜志凯说:“‘红色课堂’活动中,我们积极引导和教育宗教人士、信教群众树立爱国观、激发爱国情、强化‘四个认同’,努力为实现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凝心聚力。”(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