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十一”黄金周旅客发送总量首破百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8 21:39:13
分享

记者8日从新疆铁路部门获悉,随着“十一”黄金周假期的结束,新疆铁路部门圆满完成“十一”黄金周旅客运输任务。“十一”黄金周期间,新疆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15.7万人,增幅24.2%,假日旅客发送总量首破百万,其中:管内发送94.6万人,增幅36.5%,创历年“十一”黄金周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

据悉,新疆铁路“十一”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以学生、休闲旅游、探亲访友等为主的中短途客流依然是假日出行主力。截至10月7日,新疆铁路部门统计数据显示,客流高峰日集中在10月1日、10月7日,呈现出首尾客流高峰的出行特点,其中10月1日旅客发送量达到15.68万人,再次刷新新疆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

“十一”黄金周首日,新疆铁路部门迎来了年内第七次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今年以来,新疆铁路部门大力实施提速扩能战略,连续实施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新增多对疆内旅客列车,对疆内既有旅客列车实施大面积提速。此次调图将重点放在了南疆铁路喀什至和田区段,其中,原“民族团结大篷车”7559/7560次升级为空调列车;喀什至和田间新增5809/10次普速列车1对;乌鲁木齐南至喀什7556/7、7558/5次列车延伸运行区段至和田;乌鲁木齐南至和田7562/3、7564/1次旅客列车提升运行等级,旅时进一步压缩。至此,和田方向始发终到的旅客列车由原有的2对增加到4对,和田地区各族群众出行更加便捷,为落实国家“大力支持南疆四地州发展”战略部署提供了充足运力保障,进一步推动了南北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随着秋意渐浓,新疆多地迎来“最美秋季”,在旅游热的带动下,黄金周期间选择火车出行的游客大幅增加,铁路旅客发送量持续走高。新疆铁路部门针对客流流量大、流向高度集中的特点,在旅客集中出行的北疆奎屯、石河子、北屯、伊宁,南疆库尔勒、阿克苏、喀什及兰新高铁沿线的吐鲁番、鄯善等热门旅游城市采取加开列车、扩大编组、加挂车辆等方式,最大限度满足疆内中短途热门线路旅客出行需求。据新疆铁路客运部门负责人介绍,黄金周期间共计加开动车组列车24趟,加挂车辆70辆次,为旅客出行提供了充足的运力保障。(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