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期间 四川省实现旅游总收入386.24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8 18:20:25
分享

记者从四川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16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四川省共接待游客5955.96万人次,同比增长11.3%;其中过夜游客2112.06万人次,同比增长13.9%;一日游游客3843.9万人次,同比增长10%。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386.24亿元,同比增长22.1%。

在国庆节休假时间充裕、四川省交通条件持续改善、四川旅游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天气气候总体适宜等多重因素叠加下,国庆黄金周期间,四川省假日旅游市场呈现供需两旺态势。甘孜、阿坝、凉山、攀枝花、雅安、乐山等地自驾游客数量均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自贡、泸州、广安、雅安等地接待游客同比增长均在20%以上。

四川省纳入统计的76个4A级(含)以上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008.09万人次,同比增长1.23%;实现门票收入31573.65万元,同比增长15.35%。四川省纳入统计的25个红色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41万人次,同比增长1.88%。

受国庆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影响,加之今年恰逢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四川省红色旅游成为假日旅游一大亮点。众多游客把重走长征路、邓小平故居、华蓥山游击队遗址、安顺场、夹金山红军纪念碑等纳入旅游行程之中,在四川省红色旅游景点出现大量陕西、重庆、云南、贵州等外地自驾车辆。在朱德诞辰130周年以及创建5A级景区提档升级的影响下,朱德故里备受游客青睐,接待人次增长34.8%。川陕苏区博物馆、川陕苏区红军烈士陵园、红军长征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区接待人次同比增长26%以上。

在国庆期间,四川各地组织举办大量丰富多彩的文化、民俗等旅游节日活动,有效提升了本地旅游吸引力,丰富了广大游客假日旅游生活。成都市举办的“第十三届成都美食旅游节”、都江堰市举办的“2016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都江堰西部音乐节”、遂宁市举办的“第九届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攀枝花市举办的“首届芒果音乐节”、 宜宾市推出的“孝庄古镇舞草龙表演、江安夕佳山体验旧时婚俗”、凉山州实景剧《阿惹妞》等,受到广大游客和本地居民的欢迎,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此外,四川省“乡村旅游提升计划”成效显著,一大批既体现民风乡愁,又具备现代旅游要素的乡村旅游景点备受游客青睐。国庆黄金周期间,成都、自贡、遂宁、南充、雅安、达州、眉山等地采取特色民宿+乡村休闲游+生态农产品相结合的方式,极大丰富了四川省假日旅游市场产品供给,成为广大游客休闲度假新的重要选择。(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