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16亚洲国际集邮展览12月将在南宁举行

来源:老友网
2016-10-08 16:40:07
分享

中国2016亚洲国际集邮展览12月将在南宁举行

今年12月2日至6日

中国2016亚洲国际集邮展览(以下简称亚邮展)将在南宁举行

没错!第四次举办亚邮展的地点是在

南宁!!!

热爱集邮的小伙伴们心动了么!!!

不要急!!

下面先让小布带你一起来看两组邮票,看看这些被印制在邮票上的美景和风土人情与它的深刻内涵吧!

《民间传说——刘三姐》特种邮票

●发行时期:2012年8月23日

●发行机构:中国邮政

●全套枚数:4

中国2016亚洲国际集邮展览12月将在南宁举行 

作为民间传说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刘三姐被赋予聪慧机敏、歌如泉涌、优美动人的“歌仙”形象。刘三姐的故事也多次被搬上电影和电视剧屏幕,更在歌曲等多种艺术形式中有所体现。

该套邮票的图案名称依次为“壮乡歌仙”“对歌斗智”“绣球定情”和“骑鲤升天”,其主体内容参照彩调剧、歌舞剧和电影的基本情节,并吸收了宜州、柳州民间传说中具有浪漫传奇色彩的刘三姐骑鲤升天成仙传歌的故事。

邮票中所反映的刘三姐传说的主要情节都发生在广西宜州,而宜州也被誉为刘三姐的故乡。宜州市内有刘三姐公园、刘三姐书院、刘三姐歌谣传习馆、刘三姐故里景区等众多的刘三姐人文景观。

值得一提的是,该套邮票设计者吴冠英与广西有着很深的渊源。他出生在南宁,后随父母迁往梧州,现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教授。在2008年“五一”期间,吴冠英曾回广西探亲,乡间的田园风光和默默耕作的水牛激发了他的创作灵感,并以此设计出北京残奥会吉祥物“福牛”的形象。

《庚申年》(红猴)邮票

●发行时期:1980年2月15日

●发行机构:邮电部

●全套枚数:1

●整版枚数:80(8×10)

中国2016亚洲国际集邮展览12月将在南宁举行 

这是我国发行的首枚生肖邮票,其背景为红色,图案是由著名画家黄永玉绘制的金丝猴。《庚申年》发行时面值仅为8分钱,但它创造了世界性邮票增值神话,可以说是中国集邮的标志藏品。

目前一张80版庚申猴票市场价格已超过1万元,而80张面值6.4元的整版猴票更是罕见。据保守预计,全品相的整版猴票市场价格在150万~200万元。为何这枚邮票如此值钱?

首先,这是新中国成立后首枚生肖邮票,也开启了生肖邮票的发行。从1980年庚申猴年发行第一枚生肖邮票开始,中国已连续发行了三轮生肖邮票,每套都是以猴开始,以羊结束。2016年1月5日,第四轮生肖邮票开篇之作的《丙申年》猴票已正式发行。

其次,物以稀为贵,这枚邮票原计划发行500万枚,后由于种种因素,验收合格票只有400多万枚。邮票分发到全国各地邮局再分撕出售。加上当时市场消耗大,人们的收藏意识也不强,导致存世量稀少。

此外,这枚邮票的设计者是艺术大师黄永玉,如今他的作品每平方尺以百万元为单位进行计算。其画作《火神》就曾以260万元的价格落锤。值得一提的是,第四轮生肖邮票《丙申年》猴票设计者也是黄永玉。

相关链接

作为国际性的邮展,自1977年起举办的亚邮展可谓集邮爱好者的盛会。中国先后在北京(1996年)、绵阳(2003年)和无锡(2011年)三地成功举办了亚邮展。今年将是第四次在中国内地举办亚邮展。南宁国际会展中心B区展馆将作为本次亚邮展主要活动场地。展览规模为1300展框,其中展出境外展品1100框,邀请亚洲集邮联合会32个成员组织征集集邮品参展;中国内地地区展品200框,由各省、区、市和行业邮协征集展品参展,现场设销售展位200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