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螃蟹 赏湖景——沙湾县举办首届“金秋品蟹”旅游文化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8 14:36:37
分享

品螃蟹 赏湖景——沙湾县举办首届“金秋品蟹”旅游文化节 

金秋品蟹旅游文化节开幕。

10月6号,新疆沙湾第六届大盘美食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游千泉品螃蟹赏湖景2016商户地乡首届“金秋品蟹”旅游文化节在千泉湖畔举行。

在千泉湖畔广阔的湿地草场上,歌手唱起喜庆的歌儿,舞蹈演员跳起欢快的舞蹈,来自各地的游客和商户地乡各族群众一起参加了简短而激情飞扬的开幕活动。

走出绵软的湿地草场,来到千泉湖生态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道道诱人的大盘美食,面对一盘盘色香味,众多美食当中,最受欢迎的当然得数黄多鲜肥的螃蟹盛宴。

九月母蟹美,十月公蟹肥,在螃蟹最肥美的季节,盛产螃蟹的千泉湖聚满了来自全疆各地的游客,他们有的与“金秋品蟹”不期而遇,有的则是专程赶来参加这场螃蟹盛宴,或是泛舟千泉湖,在波光粼粼的湖上,感受秋水共长天一色,落霞与孤鹜齐飞的湖光美景,或是走进湖边的农家生态园,品尝着独具农家特色的大盘美食。

来自库尔勒的游客李月玲说,活动都挺好的,先是去了那边的美食节,各种大盘美食大家都在品尝,我们也品尝了一下味道挺不错的;广场的民族舞我们也去参与了一下,整个活动感受挺好的,宣传了咱们这里的风土人情,各种手工艺品,大闸蟹和这里热情洋溢的人民。

除了美食、美景,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更让千泉湖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龙舟赛也是本次旅游文化节的一大亮点。来自商户地乡各个村队的龙舟赛手们身着统一的服装,敲起锣鼓,奋力向终点冲刺,千泉湖边,乡亲们、各地游客或是为参赛选手们加油鼓劲,或是拍照留影。

此次“金秋品蟹”旅游文化的举办,为千泉湖旅游景区带来更多的人气,更广泛的宣传和推介了千泉湖景区,进一步推动了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也拉动了景区农牧家乐和景区生态园的发展。

品螃蟹 赏湖景——沙湾县举办首届“金秋品蟹”旅游文化节

赛龙舟。

沙湾县商户地乡千泉湖生态园负责人徐光亮告诉记者,以前我们在发展特种水产养殖的时候,螃蟹只是我们餐饮的一部分,在今年这个金秋品蟹节的推动下,我们把螃蟹上餐桌到游客的选购包装都上了一个很高的档次,所以对我们千泉湖这个品牌的螃蟹一是提高知名度,二是推动我们自身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沙湾县商户地乡大力挖掘辖区丰富的旅游资源,把美丽乡村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相结合,大力发展特色生态旅游产业,特色养殖、生态旅游逐渐成为商户地乡农牧民增收致富的的重要渠道。

沙湾县商户地乡千泉湖生态园负责人徐光亮说:“我们这每年大概能接待两万游客,螃蟹的销售收入在七十多万不到八十万,每年在十一的时候都已限购,每年都达到这种状态,今年受大环境的影响,稍微有点影响,但是在品蟹节推动下,今年我们提前完成了目标任务。”

四年前,养殖户李爱玲开始在千泉湖养鱼,随着养殖技术的不断成熟,去年李爱玲开始搞起了螃蟹养殖,虽然第一年她只收获了100多斤螃蟹,由于销路好、效益高,今年她又养了一池子螃蟹,今年螃蟹产量有了很大提高,收了一吨多。

千泉湖水产养殖户刘爱玲告诉记者,螃蟹卖到克拉玛依、石河子、沙湾,基本上周围这一片的都到这来买,今年还养了南美白对虾,也比较畅销。

商户地乡党委书记王洪杰告诉记者,通过这个节日的举办,商户地乡从没有农牧家乐到目前已经发展到23家农牧家乐,基本上这些农牧家乐游客不断,特别是节假日期间和黄金周期间,我们日接待量达到了2000人左右,这些农、牧家乐的旅游收入每户平均达到了3万元,第三产业发展迅速,给农牧民增收致富开辟了新途径。(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