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共青团农场5万亩棉花实现全程机械化采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8 14:36:37
分享

新疆兵团共青团农场5万亩棉花实现全程机械化采收

10月7日,一台美国迪尔7760型采棉机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共青团农场兵团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的棉田里采收棉花作业。这台采棉机当籽棉箱装满后,机车尾部会自动吐出一个直径2.29米、宽度2.39米、重量2500公斤左右的由金黄色包装膜包装而成的柱体棉包。目前,该场棉花实现了100%全程机械采收、机械打包一条龙作业。

近年来,该场为不断提高现代农业机械装备水平,推进棉花全程机械采收,每年为职工节约采摘费1000万元以上。

今年,该场种植的5万余亩棉花100%采用机采模式,引进具有机械采收、机械打包一条龙作业为一体的世界先进的采棉机和50台装、卸棉机等配套设施。该场实现了棉花种植、管理、采收、装运、卸车、储存、加工全程机械化“一条龙”作业,尤其在棉花全程机械采收上实现了突破,预计为种植户节本增收近2000万元。(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