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1000亿科研成果转化基地落户在顺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8 14:12:06
分享

10月8日,中国科学院联动创新产业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顺义宾馆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启动“中国科学院联动创新产业园”建设。“创新产业园”选址顺义区国家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二期,建成后力争达到年产值1000亿元规模。

“中国科学院联动创新产业园”将为中国科学院技术与成果转化、科技保险创新实践、科技成果展示暨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提供支持与服务。通过实施“联动创新”战略,依托中科院的科研力量,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之间的联动,加速加强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面向实际应用和需求的转化,形成“政、产、学、研、用”的协同创新生态体系,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推动院市、院区合作进入新境界,加快把北京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首批入驻的7家企业,是中国科学院在各个领域中的骨干企业,包括国内最大的互联网企业融资平台北京协力筑成传媒科技有限公司(36氪)、国家重点工程广域量子通信网络承建商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企业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抗癌药物研发企业北京福纳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为保证战略合作的顺利进行,顺义区将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在建设用地、产业规划、人才落户政策等方面给予全面支持。

顺义是首都国际交往的门户,是周边地区进入首都的重要通道,也是城市副中心的“北大门”。北京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将顺义定位为北京东部发展带的重要节点、重点发展新城之一,是首都功能疏解重要承接地和新增首都功能的主要承载区,是首都科技文化、教育医疗、国际交往服务功能和“高精尖”产业的重要聚集区,是面向津冀协同发展的前沿区。近年来,顺义区始终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保障城市副中心建设等中心工作,按照“把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工作总要求,大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治环境,区域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今年,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批复顺义区作为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以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和中关村顺义园为重点,围绕科学技术服务、航空服务、金融服务等7大领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试点。如今,作为北京经济强区的顺义,正借服务业扩大开放的“东风”,从工业强区向服务业大区转型升级。 

此次签约,是顺义区积极贯彻落实《“十三五”时期北京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合作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行动计划》,加快推进院市、院区合作,助力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举措;是顺义区成为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后,围绕国家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等科技资源,做好原创科技,打造高精尖产业创新基地的重要尝试;也是北京市与中科院继共同推进建设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技城之后在科技创新领域加强全面战略合作取得的又一项重大成果。(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