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鹿寨举办第七届旅游文化美食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8 14:04:46
分享

广西鹿寨举办第七届旅游文化美食节
场面壮观的千人和家宴

10月1日至7日,广西鹿寨县举办“走进神奇中渡”第七届旅游文化美食节,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吸引了各地游客聚集鹿寨欢度国庆。

本次旅游文化美食节主题为“走进神奇中渡”,主会场设在鹿寨县重点旅游开发的中渡镇,并在鹿寨镇、拉沟乡、江口乡设立分会场。本届旅游文化美食节将鹿寨的生态山水,民俗风情、历史文化等不的"美"以不同主题集中表现出来,兼顾观赏性和参与性,让四方宾客尽情尽兴,游览美丽风光,感受古风民俗,体验激情活力,品尝美味佳肴。

据悉,中渡镇有着上千年的历史,千年古榕、原始古朴的洛江风光、美食文化让人陶醉。中渡镇和家宴是鹿寨旅游文化美食节的一个重要环节,和家宴由古时中渡吃和饭的习俗演变而来。每逢节庆,当地居民会在街道上用一张张桌子连接摆成一条长龙,镇上的男女老少共同烹饪佳肴,将佳肴摆上桌,延伸出一条长桌盛宴,场面尤为壮观。在和家宴上,游客还能品尝到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大名菜”之称的清正廉洁肚肺汤、大杂烩、豪细松和酸甜肉圆,还有白蒙炒酱鸭、油淋白切鸡、香芋扣肉等地方名菜。国庆假期来到中渡古镇,游客还能看到和家宴隆重的开宴仪式、舞龙舞狮、山歌迎宾,祈求来年风调雨顺。

国庆期间,中渡镇还举行一场有趣的“千人同吃柴火粉”活动,柴火粉是中渡镇的传统美食,制作技艺沿用传统手工艺,用木炭烤制的叉烧、烧肠做配菜,汤汁原汁原味,浓香爽口。活动当天镇上的一家柴火粉老店门前将会摆起25桌圆桌,用美味的柴火粉招待游客。(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