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西“风生水起北部湾”十八省、区、市桥牌邀请赛在钦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8 11:11:38
分享

2016年广西“风生水起北部湾”十八省、区、市桥牌邀请赛在钦州举行 

2016年广西“风生水起北部湾”十八省、区、市桥牌邀请赛总决赛现场。

10月4日至6日,2016年广西第三届“风生水起北部湾”十八省、区、市桥牌邀请赛在钦州市隆重举行,来自北京、云南、贵州、四川、广东等十八省、区、市的近两百名牌手共36支代表队报名参赛。

广西“风生水起北部湾”桥牌邀请赛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广西桥牌协会承办,钦州市体育局、南宁市桥牌协会协办,每年轮流在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和崇左市等环北部湾城市举办,至今已先后成功举办两届。自举办该项赛事以来,参赛人数逐年增多,比赛水平也逐渐增强,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提升和推动广西桥牌运动的快速发展。

“明年的第四届桥牌比赛肯定会增加不少队伍,广西的桥牌赛事前途光明。”受邀担任本次比赛裁判长的国家级裁判长何建国说,广西以环北部湾为主题举办常态化的区域性桥牌赛事十分有远见,具有积极意义。通过举办桥牌赛事,可以促进当地消费,推动旅游发展。本届比赛规模扩大,规格提高,10多名中国桥牌特级大师和20多名桥牌终身大师参加本次比赛,说明广西举行这项活动得到越来越多牌手的认可。

来自辽宁的牌手石先生认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这两年变化巨大,交通状况大大改观,广西“以牌会友”促进旅游是一步妙棋。来自北京的秦女士认为,广西选择在环北部湾五座城市轮流举办全国桥牌赛将会吸引更多外地牌手参赛,这对促进广西周边旅游带动消费是一种机遇,,希望广西“风生水起北部湾”桥牌赛能成为广西的一张名片。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淘汰赛中北海队凭借主场作战的优势和临场出色的发挥夺得比赛桂冠,云南金石队荣获第二名,广州红棉队荣获第三名,广西博联信息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队荣获第四名。在瑞士移位赛A组比赛中,广州粤涛队荣获第一名,武汉天通队荣获第二名,广西积木队荣获第三名;在瑞士移位赛B组比赛中,惠普科技队荣获第一名,南宁水电设计院队荣获第二名,广西天虎软件队荣获第三名。赛后,广西体育局群体处陆学杰处长,广西桥牌协会主席王芳春,副主席孙海宁,钦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冯明悦等领导出席了闭幕仪式并为获奖牌手颁发奖杯和证书。(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