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海口揽客超70万人次 旅游市场吸金8.44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8 11:01:32
分享

记者8日从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国庆黄金周海口旅游市场呈现旅游人气不断上升、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旅游经济增幅喜人等趋势。国庆期间海口共接待游客70.68万人次,同比增长35.7%;实现旅游收入8.44亿元,同比增长20%。

据了解,今年海口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呈现出旅游经济人财两旺、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旅游消费拉动明显、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文明旅游蔚然成风五大特点。国庆期间,海口假日旅游市场供给综合发力,推出国庆“十个一”旅游新产品,及一些特色鲜明、参与性强的旅游节庆活动,这些活动深受游客喜爱。  如冯塘绿园举办“迈步冯塘·健康海口”千人户外有氧徒步游活动、观澜湖的国际梦幻灯光节等。通过这些活动,既能丰富市民、游客的节日生活,展示“幸福美丽海口”的旅游新形象,又能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的涌动,冯小刚电影公社接待游客量更是突破8.9万人次。游客虽多,但景区内却未出现乱扔垃圾、乱画乱刻等不文明旅游现象,同时,游客也更为理性地选择出游方式、线路和时间,形成了文明旅游、健康旅游、绿色旅游、理性消费的良好习惯。

为保证黄金周期间良好的旅游秩序,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海口市加大旅游执法检查力度,四个区首次在景区设立旅游巡回法庭,强化旅游市场综合治理,确保假日旅游工作安全有序。国庆期间,海口旅游行业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7天共接到6起旅游投诉,同比下降77.8 %,其中投诉旅行社4件,投诉景区1件,酒店1件,结案6件,结案率为100%,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1200余元,所查处的案件均无行政复议。

截止7日,国庆黄金周海口市共接待游客70.68万人次,同比增长35.7%;实现旅游收入8.44亿元,同比增长20%;全市旅游饭店7天平均开房率59.67%,同比增长1.42%。据悉,排前三名的省外客源地主要为广东省、四川省、湖南省,其中广东省旅客成为来琼的主要客源,分别占机场、港口总人数的7.4%、22%。(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