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万众厕所文明宣传大行动”广西启动仪式在桂林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8 09:37:37
分享

“百城万众厕所文明宣传大行动”广西启动仪式在桂林举行 

志愿者们参观桂林旅游厕所革命成果。

“百城万众厕所文明宣传大行动”广西启动仪式在桂林举行

参加现场的志愿者。

9月29日上午,由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桂林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百城万众厕所文明宣传大行动”启动仪式在广西桂林举行,来自全市各旅游景点景区、宾馆饭店、旅行社以及导游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广西“百城万众厕所文明宣传大行动”于今年9月29日-12月31日在桂林、玉林、河池、崇左四个获得2015年厕所革命先进城市中开展,并将组织举办厕所文明漫画、厕所文明口号征集、厕所文明公益宣传片投放等系列活动,在全区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厕所文明宣传”良好氛围。各市也将在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方式方法,结合自身实际,组织策划系列“自选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民胡悦代表志愿者宣读了“百城万众厕所文明宣传大行动”文明如厕倡议书。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全域旅游厕所建设和厕所文明宣传活动图片展览。

据了解,2015年,桂林共完成旅游接待场所、旅游交通线路和旅游景区(点)共计181座旅游厕所的建设提升,极大改善了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实现了“以旅游厕所建设提升桂林旅游新形象”的既定目标。2016年,按照全国旅游厕所工作现场会总体部署和《广西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桂林计划新建改建旅游厕所95座。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把该工作列入了2016年桂林市市级层面为民办实事项目,并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旅游厕所建设提升。截止目前,桂林共有68座旅游厕所已开工建设,其中32座已完工。

“百城万众厕所文明宣传大行动”是国家旅游局的重要部署,以“文明如厕,从我做起”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厕所革命、厕所文明宣传,引导游客和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形成健康、向上的旅游厕所文化,该项目部署对于桂林的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持续良性推进具有特别意义。(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