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艺术家半白山西一展中西合璧书画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8 09:33:46
分享

当代艺术家半白山西一展中西合璧书画美

10月7日下午,中国当代中西相融的书画前卫艺术家半白,集近10年来创作佳品在山西太原推出《半白翰坊》(中英文)大型绘画集。

作为山西籍艺术家,从1992年至今,半白一直致力于对古今中外名家及多种风格的学习,屡次受邀参加国内外各种画展,作品多次获得奖项。2015年,半白绘画作品及个人艺术成就入选2015年《中国当代艺术家》和《中国当代艺术文献》,并受到了西方艺术领域的关注,成为中美双年展艺术家。

当代艺术家半白山西一展中西合璧书画美

《半白翰坊》大型绘画集含有三个部分,分别为侏罗山海、鸾凤艺蜕、线性写意,体现了半白扎实的专业功底,从中国文人画到写意花鸟变革,从东方散点透视到西方焦点透视的结合,从书法线条韵律到深入色彩机理,彰显半白立足当代,汲取东西方精髓,跨越世界当代性。

当代艺术家半白山西一展中西合璧书画美

对于受美国东西方艺术文化协会邀请参加交流展,半白感言道,“半白是山西人,不能忘记这个本;半白是中国人,不能忘记这个根;半白是地球人,不能愧对这个时代。”

半白表示,艺术无国界,既有民族性,又有世界性。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但是要想让世界上更多的人去接受、喜爱中国文化,就必须要在作品中展现出世界的文化,这样才能更好地交流。

半白称,中国的书法就是艺术的“核武器”,中国画是写出来的,不是画出来的,中国绘画要想走向世界,必须要用好写意、线条这一“当家拳”。(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