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日我省旅游揽金75亿元 同比增长26.88%

来源:吉林日报
2016-10-08 09:22:06
分享

国庆假日我省旅游揽金75亿元 同比增长26.88%

“十一”黄金周,长白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4.4万人次,同比增长20%,创历史新高。图为游客在游览天池。本报记者韩金祥摄

本报讯(记者 杨晓艳)观五花山色、赏枫叶白桦、游秋季美景、享休闲假期……“十一”黄金周,全省旅游市场繁荣有序,城市休闲游、周边游、乡村旅游、自驾游人气火爆,重点景区接待人数持续上涨。据抽样调查报告显示,全省共接待游客1180.98万人次,同比增长17.93%;实现旅游收入75.43亿元,同比增长26.88%。人均停留2.56天,人均花费638.13元。

文化节庆活动精彩纷呈。全省各地、各旅游景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浓郁、丰富多彩的假日旅游节会活动,极大满足了游客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伪满皇宫博物院开展“山河披锦绣,祖国万年青”系列活动;吉林蛟河举办了长白山红叶节,都形成了轰动的“旅游+”品牌效应。

城市近郊休闲游火爆。住农家院,摘农家果,吃农家饭,看乡间山水的“农家乐”成了全省乡村游的一大景观。据假日监测统计:长春双阳区国信南山温泉度假村、四平市梨树霍家店旅游度假村等34家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共接待游客14.1万人次,实现收入620.1万元。

自助旅游热度不减。受益于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以自助游、本地游为主的游客占到全省游客人数总量的80%以上。特别是我省全面启动了“悠游吉林·全民旅游季”主题活动,引发吉林人“爱旅游、爱生活、爱吉林”的激情。

假日期间,全省有61家景区进入监测系统,共接待游客137.83万人次,门票收入6960.6万元。其中,接待游客数量前3位的景区为:蛟河拉法山国家森林公园、长白山景区、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门票收入前3位的景区为:长白山景区、蛟河拉法山国家森林公园、长影世纪城。

又讯(记者 韩金祥)“十一”黄金周,长白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4.4万人次,同比增长20%,其中10月4日接待游客3.7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孙国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黄金周期间,景区员工始终把游客当亲人,用体贴细致的服务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温暖着每一位游客。景区旅游秩序井然,无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下一步,我们将陆续开展畅想天池冰雪、领略大美长白、探寻神秘森林、激情冰火温泉、亲近冰雪天地等为主要内容的冬季旅游项目,带给游客们‘不到长白山,不知雪滋味’的畅快感受。”孙国平表示。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