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奔腾X80“驾越丝绸之路•中阿巴友好万里行”活动走进魅力新疆

作者:毛卫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7 17:18:31
分享

10月6日下午,一汽奔腾X80“驾越丝绸之路•中阿巴友好万里行”活动新疆欢迎仪式暨“走进美丽中国•感受魅力丝路•畅游神奇大西北”旅游推介会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举办。

由宁夏沙湖、沙坡头、镇北堡西部影城、西夏陵、贺兰山岩画、鸣翠湖等知名景区组成的20辆友好形象车队于9月24日从宁夏银川启程,经过13天的自驾巡游、参观走访,抵达乌鲁木齐。

本次活动,以传承丝路文明为使命,是中阿中巴友好之旅。车手们将历时37天,驾越丝绸之路,穿越伊斯兰国度巴基斯坦、赛驼之都阿曼苏丹、中东经济中心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最终抵达迪拜,行程11000公里。“驾越丝绸之路•中阿巴友好万里行”执委会主任李成荣表示,这是近年来我国最大一次规模的跨越丝绸之路的活动之一。

一汽奔腾X80“驾越丝绸之路•中阿巴友好万里行”活动走进魅力新疆

李成荣为活动致辞

活动将进一步宣传展示丝路沿途的美丽风景和民俗人情,增进各国、各民族的人文交流,打造“驾越丝绸之路”精品自驾旅游线路和品牌,促进丝路沿线地区和国家深化合作,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宁夏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一汽奔腾X80“驾越丝绸之路•中阿巴友好万里行”活动执委会相关领导出席了欢迎仪式暨旅游推介会。

一汽奔腾X80“驾越丝绸之路•中阿巴友好万里行”活动走进魅力新疆

推介会上三沙源代表与到会领导合影

一汽奔腾X80 “驾越丝绸之路•中阿巴友好万里行”活动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阿曼苏丹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中国外交部、国家旅游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共同支持下,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陕西省旅游局、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青海省旅游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等共同承办的大型国际自驾活动。(中国日报驻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