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和激情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第二届新疆沙湾马拉松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5 18:18:46
分享

10月5日上午9时,2016新疆沙湾马拉松在沙湾县第三中学门前鸣枪开赛,来自中外近5000名选手参加本次赛事。

“我已经第三次在中国参加马拉松比赛了,今天在比赛中感觉很好,赛道平坦,在交叉路口还有服务人员引导线路,沿路有许多志愿者为我们提供饮水和食物服务。虽然下了小雨,天气很冷,速度比平时慢一些,但没有影响最后的成绩,我很享受今天的比赛”。来自肯尼亚的半程马拉松女子冠军的加朴勒•凯勒说。

力量和激情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第二届新疆沙湾马拉松开赛

半程马拉松男女冠军热情交流 摄影毛卫华

力量和激情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第二届新疆沙湾马拉松开赛

来自肯尼亚的米__迪亚冲刺并获得女子全程马拉松比赛冠军 摄影 毛卫华

本次比赛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和亲子跑四个常规项目,其中包括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澳大利亚、肯尼亚、哈萨克斯坦、埃塞俄比亚等外籍选手14人。

上午9时,参赛选手从沙湾县三中门口出发,途经广电播控中心等道路,最终返回沙湾县三中门口。整个赛道沿着沙湾县具有代表性的地标举行,环绕城市一周,将沙湾县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独具特色的大盘美食文化融入其中。比赛之余,参赛选手既可以领略沙湾的风土人情和城市美景、乡土风光,也可以近距离看到城东新城建设及金沟河景观河改造工程,感受沙湾近两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艾萨克以2小时27分34秒的成绩获得本次马拉松赛全程组男子冠军,肯尼亚选手米·迪亚获得全程组女子冠军;来自中国青海的选手杨成祥获得半程组男子冠军,来自肯尼亚的加普勒·凯勒获得半程组女子冠军。

力量和激情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第二届新疆沙湾马拉松开赛

马拉松比赛现场 摄影毛卫华

力量和激情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第二届新疆沙湾马拉松开赛

沙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柴红华向获得全程马拉松比赛的冠、亚、季军选手颁奖 摄影毛卫华

据了解,本次马拉松赛由沙湾县人民政府、自治区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沙湾县委宣传部、沙湾县文广局承办。

沙湾不仅是美食之乡,还是西域文化的交融之地,这里曾是古丝绸之路咽喉要道,在沙湾境内就有四处驿站,沙湾马拉松不仅引领广大跑友重走丝绸之路,自由奔跑在中国西部广袤无垠的土地上,领略历史和现代的交融。同时,沙湾希望通过此次马拉松比赛展示沙湾县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独具特色的大盘美食文化。

获得全程男子组冠军的肯尼亚选手艾萨克告诉记者,虽然之前参加过马拉松赛,但这次比赛给他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虽然今天下雨,天气也有点凉,但是沙湾人民很热情,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以后有机会我还要来沙湾参加马拉松比赛。

“本届比赛比上届有了很大的进步,沿途对选手的补给很到位,在计时上也有了改进,很高兴再次来到新疆沙湾比赛并夺得冠军”。获得半程组男子冠军杨成祥认为。

力量和激情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第二届新疆沙湾马拉松开赛

沙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柴红华致词 摄影毛卫华

力量和激情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第二届新疆沙湾马拉松开赛

中外运动员跑出起点,沙湾第二届马拉松开赛 摄影毛卫华

沙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柴红华说,沙湾县2015年11月举办了首届新疆沙湾半程马拉松赛,今年举办了全组合马拉松比赛,两次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迷人的旅游休闲之都与伟大的马拉松精神再度交融。放飞梦想,一起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用力量和激情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用奔跑与速度体验沙湾的开放、生态与活力,迸发出绚丽火花。通过举办新疆沙湾马拉松赛,大力宣传沙湾县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及独具特色的大盘美食,向外界展示天山北坡经济带上的全景沙湾,以美食、旅游、休闲、健身来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沙湾,为旅游休闲之都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并努力把该项赛事打造成沙湾县品牌赛事,打造成人人向往参与的赛事,办成新疆最独特的马拉松赛,不仅让沙湾人体验了马拉松的魅力,也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参赛选手和观众共同分享了底蕴深厚的“大盘美食”文化,目睹“全景新疆”的无限风光,将一个绿色生态、开放包容奋进、富有生机活力的沙湾展示给了世界,让世界了解沙湾,让沙湾走向世界。

沙湾马拉松赢得了广大跑友的一片赞誉,大盘鸡、大盘鱼等美食和热情的沙湾各族人民给中外跑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年沙湾马拉松再见。(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