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成都美食旅游节持续火爆 三代美食匠人献上独家手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5 16:11:29
分享

第十三届成都美食旅游节人气旺盛。10月1-3日,东郊记忆中心会场每天都迎来了五万人次左右的游客。小吃坝坝宴从早上十点到晚上八点半,都被喜欢美食的游客们占领。

而美食产业联展也陆续上演各种好戏,让各位游客在逛吃的过程中,发现成都美食工匠们传承与创新的故事,更了解美食产业与文创、金融、科技等产业融合的新变化新发展。

10月4日,来自文枝老卤的三代传承人亮相美食旅游节。老中青三代执着于在川东卤味的基础上进行传承和创新。爷爷接过家传于民国时期的川东卤味秘方,创建了品牌;父亲在成都小吃大发展的时代,将川东口味与创新卤味进行了融合,采用健康食材并加入中医养生理念,将卤菜变得更加营养;孙子更是在创新创业的时代潮流中将卤味这种小吃品类与火锅、互联网、金融进行跨界融合。

积聚了三代匠心的“川东卤味火锅”亮相,成为美食旅游节上最符合季节性的美味。“这个火锅中我尝出了中药的成份,对于秋季养生阴阳平衡有特别好的作用。”身为中医的市民张先生这样称赞“川东卤味火锅”。

“文家数代人一百多年的传承与创新,代表着成都美食行业最典型的工匠精神的传承与发展。”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一代代精工于美食的匠人们的打磨下,成都美食正以更健康、更具创新精神的活力进行着转型升级。(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