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4 13:44:09
分享

第四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圆满落幕

来自欧洲的顶尖音乐艺术演奏家正在表演

一场领略中西高雅音乐艺术的碰撞与融合,一次领略中法文化百年渊源的旅行——第四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于10月2日在在中外艺术大师优美的乐曲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得到了法国驻成都总领馆的支持,举办了音乐大师走进白鹿小学、电影配乐音乐会、户外音乐展演、大师讲堂等活动。欧洲顶尖音乐艺术演奏家皮埃尔·瑞切、奥利维·查利、多米尼克·威廉库尔、米歇尔·勒蒂耶克、布鲁诺·帕斯基耶尔、马吉利·阿诺特·施坦查克、濑田裕子齐聚白鹿为民众奉上一场场音乐盛宴。

作为许多著名音乐节和比赛的创始人,皮埃尔•瑞切不远万里从法国巴黎来到彭州白鹿镇,通过自己高超的钢琴技艺,为大家带来贝多芬奏鸣曲《暴风雨》、舒曼《狂欢节》等动人的乐曲,让这个藏在深山的小镇领略到了法国古典音乐原滋原味的魅力。

“第一次来白鹿音乐节就给了我惊喜,虽然大家都不认识,但很热情。我很高兴来参加这次音乐节,也非常乐意之后再来参加音乐节!”瑞切先生表示。

名师齐聚,国际赛事法国尼斯国际钢琴比赛也火热上演。在本届音乐节上,各分赛区选拔出的200多名优秀选手在这里参加中国赛区总决赛。最终来自成都的盛子瑞和来自厦门的丁爱信夺得了特等奖,他们将和其他选出的37名选手,包括10余名彭州本地选手一起前往法国,在法国尼斯国立音乐学院大音乐厅、法国歌剧院进行总决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