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太极”APP首发 互联网+中华传统太极文化走向世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4 11:00:21
分享

“爱太极”APP首发 互联网+中华传统太极文化走向世界

“爱太极”APP首发 互联网+中华传统太极文化走向世界

“爱太极”APP首发 互联网+中华传统太极文化走向世界

中国日报网河南记者站10月4日电 10月2日,历时一周的第三届陈正雷太极年会迎来了隆重的闭幕仪式。闭幕式上,陈正雷大师接受了河南荷花科技授予的首席顾问聘书,同时,颁发河南荷花科技总经理叶松涛博士陈氏太极拳文化授权书用以研发互联网中与陈氏太极拳文化相关的科技产品,并且赠与亲笔书写的题字“爱太极”。

由此,开启了太极与互联网+的互通互融。首款由非遗传承人正式授权的太极拳手机应用将登上世界舞台,将中华传统的太极文化通过全新的科技手段传递到世界各地。

据介绍,“爱太极”是目前国际唯一一款、面向全世界的太极手机应用。“爱太极”手机应用将以中文,英文,日文,韩文等外语种同步向全世界推送,并且“爱太极”将使用全球最新的AR和VR技术,将传统太极文化利用全新的高新科技手段展现出来,用科技助力健康。

同时,此款APP也是世界非遗传承人陈正雷先生独家授权的,具有独创性与唯一性。这一成果是移动互联网科技与中华文明的有机结合,是科技兴国大背景下文化输出的典范,彰显着民族文化的优雅与自信。

太极拳的一招一式与中华民族对宇宙的认知之道相通相连,充满了人文情怀,凝结着华夏古风,蕴含着民族根基。太极是民族的,更是世界的,太极是中国的,更是国际的。陈氏太极是根植于中华民族根脉的国粹,肇始于中国创意,根植于民族自信。秉承着“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的宗旨理念。让民族的精髓之水活起来,让发展的基础更牢,底气更足,从而负载起人类智慧,扬帆驶向未来。

据悉,太极年会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两届。成为集比赛、学习、文化交流、发展论坛等活动于一体的陈正雷太极年会,现在已发展成为享誉业届的高规格品牌文化盛会。走出了大批的太极专业人才,在太极拳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此次第三届陈正雷太极年会以“天下为公,盛世太极”为宗旨,年会场景盛大,其参会人数之众、规模之大再创历届新高。活动由太极宗师陈正雷携手30余名杰出太极拳导师全程参与,同时还邀请国内著名太极名家授课。

太极是行功走架间文化的浸润由内及外,饱含着东方的包容智慧。太极拳不仅是一项运动,更蕴含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哲学元素。太极精神指引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前行方向。为几千年来,中华民族的志士仁人树立了“天下为公”的思想丰碑。陈氏太极是文化与经济融合,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结合,是每一个中国人共同的追求与期许。陈氏太极穿过幽幽古今岁月,经历了千年的风雨轮回,是中华历史的见证,是中华民族共同的宝贵财富。

“爱太极”APP是目前国际唯一一款、面向全世界的太极手机应用。“爱太极”手机应用将以中文,英文,日文,韩文等外语种同步向全世界推送。并且“爱太极”将使用全球最新的AR和VR技术,将传统太极文化利用全新的高新科技手段展现出来,用科技助力健康。

同时,此款手机应用也是世界非遗传承人陈正雷先生独家授权的,具有独创性与唯一性。这一成果是移动互联网科技与中华文明的有机结合,是科技兴国大背景下文化输出的典范,彰显着民族文化的优雅与自信。

“爱太极”承载着民族传统的软件,是结合着互联网+推广中华文化的软件。将太极公正、公道的大义传播到全世界。将太极拳“中正不偏”,“虚实互融”,“开合有度”,“公明正道”的理念传递给全人类,从而推动太极拳走向世界,在世界舞台上推动中华文化传承与交流。

据了解,陈氏太极作为民族品牌,陈正雷太极体系是陈氏太极的正宗嫡传,陈正雷大师致力于太极拳教学40余年,在郑州、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国内近50个城市建立了连锁运营的太极拳馆,在50多个国家设立了上百个教学点。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