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激情自行车赛喜迎国庆节 倡导绿色

作者:毛卫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2 21:00:15
分享

沙湾县激情自行车赛喜迎国庆节 倡导绿色

选手们积极参与比赛,兴致勃勃。

沙湾县激情自行车赛喜迎国庆节 倡导绿色

选手们露出笑容。

沙湾县激情自行车赛喜迎国庆节 倡导绿色

比赛结束后,主办方与选手合影留念。

10月2日早上,一场小雨后,乌云还没有散去,给沙湾县增添了些许寒凉,但是在新疆沙湾第六届大盘美食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鑫海顺达杯”环翠山山地自行车比赛出发点却充满了节日的喜庆和比赛的激情,来在自全疆各地近百名比赛选手早早就来到了比赛地点。适逢祖国67岁华诞,选手们纷纷在自己自行车上插上了鲜艳的小国旗,并与国旗合影,共同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今年64岁的参赛选手解永峰来自石河子市捷安特车队,他是位退休体育老师,特别喜欢骑行,已骑行5年多。

解永峰说:“这次我们有11人参赛,昨天从石河子出发,骑行到沙湾,晚上就住在沙湾了,我们也想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来参与到绿色出行中来,提高全民的素质,我也希望我们的参赛队取得好成绩。”

据悉,沙湾县紧紧围绕打造沙湾大盘美食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体育赛事品牌这一主题,进一步宣传推介翠山,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崇尚健康生活、绿色骑行的理念,不断扩大翠山公园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举办 “鑫海顺达杯”环翠山山地自行车比赛,旨在大力倡导市民绿色出行、健康生活,进一步打响低碳生活品牌。

沙湾县在“绿色、环保、低碳、健康”这一社会发展主题的开发建设过程中,始终贯穿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大力推动节能减排、改善交通环境,引导广大居民绿色出行、低碳消费、健康生活,在开展自行车运动方面已经形成了广泛的群众基础。

沙湾县参赛选手包生荣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沙湾县本地举办的自行车比赛,他以前参加过其他地方的自行车比赛。他认为沙湾翠山这个赛段特别适合山地自行车骑行,是自行车骑行特别好的一个地方,他想通过这次比赛,让更多的人了解沙湾,了解翠山,了解绿色出行。

沙湾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体管中心主任余琪芳说:“开展此次山地自行车比赛,一是为了祖国母亲献礼,二是进一步提升我县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情,加大各骑友协会之间的联系交流,促进我县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