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喜迎并校20周年 培养输送12余万人才

作者:毛卫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2 20:42:48
分享

石河子大学喜迎并校20周年 培养输送12余万人才

10月2日,石河子大学举行并校二十周年庆祝活动。

石河子大学喜迎并校20周年 培养输送12余万人才

在石河子大学校友林落成典礼上,大家合影留念。

10月2日,石河子大学并校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举行。上午十点三十分,庆祝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卢晓峰、九所对口支援高校和合作院校、兵团相关单位和高校以及校友、在校师生代表参加石河子大学并校20周年庆祝大会,并校20年来作出突出贡献的35名教师受到表彰。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何慧星主持庆祝大会。                    

西部牧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义民作为校友代表发言时说,对于广大校友来讲,石河子大学是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是永恒的兵团精神,是图书馆的座无虚席,是校园的欢声笑语,是宿舍的熄灯卧谈,是纯真的师生和同学情谊,是年少朦胧的爱情,更是广大校友梦想起航的港湾,是他们事业攀升的坚强后盾和心中永远眷恋的精神家园。他表示,石大校友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弘扬“明德正行,博学多能”的校训,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并努力成为母校的骄傲。       

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卢晓峰代表兵团党委向石河子大学并校2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合并成立石河子大学是兵团党委顺应全国高校体制改革形势,适应兵团、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调整优化高等教育布局结构的实践成果。二十年发展证明兵团党委的这一决策是正确的,是符合兵团高等教育发展实际的,是适应兵团、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的。卢晓峰强调,兵团高校既面临难得的机遇,又遇到新的挑战,希望石河子大学一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育维稳戍边的合格人才。二要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三要发扬开拓进取、敢于争先的精神,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希望广大同学们勇于创新,敢于创业,并留在兵团,扎根基层。他表示,促进石河子大学又好又快发展是兵团党委义不容辞的责任,兵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注石河子大学发展建设,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全力做好统筹协调工作。     

期间,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石河子大学并校20周年成就展、艺术展和图书馆,共同见证了石河子大学校友林的落成。       

从1996年合并组建以来,石河子大学坚持“以兵团精神育人,为屯垦戍边服务”,瞄准国家战略,以服务为宗旨,在贡献中发展,积极开展面向新疆及兵团“三化”建设的基础性和应用性研究,同时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智力支撑,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12余万各类人才,成为屯垦戍边、建设边疆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973计划项目2项、863计划课题4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6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招标项目6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教育部高校科研优秀成果奖1项,兵团科技进步奖262项,社科研究成果获省部以上奖励70余项。在“荒漠绿洲区高效农业与生态、化工绿色工艺及新型材料技术、动物遗传改良与疾病控制、新疆地方与民族高发病防治、新疆特色农业生产机械化技术与装备、干旱半干旱农业节水灌溉技术、新疆特种植物药资源与开发、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发展”等具有区位优势和特色的研究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