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蒗泸沽湖机场通航一周年接送旅客近4万人次 助力当地旅游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1 21:39:46
分享

“这是我第一次来泸沽湖,感觉不错。以前没飞机来泸沽湖,要从丽江坐八个多小时的车,路上花费时间太长,现在方便多了。” 9月27日,乘坐祥鹏航空89827航班从昆明飞到宁蒗泸沽湖机场的游客李女士表示。

2015年10月12日,宁蒗泸沽湖机场正式通航。从昆明到泸沽湖只需要一个半小时,大大方便了游客的同时也让当地人受益。目前宁蒗泸沽湖机场仅执行昆明——泸沽湖航线,航班周期为每周五班,分别为每周一、二、四、六、七,由祥鹏公司按正班执行。

据宁蒗泸沽湖机场副总经理田建东介绍,自通航以来至今年9月25日,宁蒗泸沽湖机场共保障航班372架次,旅客吞吐量38101人次。货邮吞吐量9.563吨;机场放行正常率:95.96% ,货邮差错率为0。

机场的开通运营,也带动了泸沽湖旅游业的发展。据统计,泸沽湖景区(云南片区)目前共有宾馆、饭店和居民接待户198家,有客房4276间,总床位数7559床。景区(云南片区)现有停车场面积7030平方米,大巴车位52个,小车位105个;现有公共厕所12个,面积999.8平方米。据统计,2016年上半年从云南方面进入泸沽湖景区的游客人数为17.92万人,同比增长7%;门票收入达1578.75万元,同比增长9.29%。随着旅游收入的稳步提高,里各村、落水村较早发展旅游的村落,每年户纯收入超过了10万元。

云南各地机场建设对当地的旅游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都起到了带动作用,如迪庆、丽江、腾冲等地机场建成后,当地旅游经济均得到了快速发展,当地百姓也得到了实惠。目前,机场集团正全面推进云南机场建设工作,两个正在新建的机场——沧源机场、澜沧机场也在有序推进,沧源机场有望年内通航。

截至目前,沧源机场前飞行区民航专业工程全部完成,并于7月28日通过竣工验收;航站楼及附属工程土建部分已基本完成,并于8月11日进行初验。澜沧机场新建工程飞行区工程道槽区土石方工程已经竣工验收,现阶段主要项目为排水工程浆砌块石明沟工程;航站楼及附属工程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腾冲机场改扩建工程T2航站楼8月已正式开工,工程稳步推进;西双版纳机场改扩建工程对国际区的改造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在准备竣工验收的各项工作。

据悉,“十三五”期间,云南机场集团将通过“优化省内、创新国内、辐射‘三亚’、畅达全球”四个层级航空网络,打造以精品旅游航空网为龙头,以商务快线航空网、以空港物流航空网为两翼,以低成本航空网为基础,以公务通用航空网为补充的“五位一体”的航空网络。(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