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乡愁大理”大型网络征文活动即将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1 21:39:46
分享

10月1日,千字美文抒写千年大理——“风花雪月·乡愁大理”大型网络征文活动即将启动。

本次网络征文活动由新华网与中共大理州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中共大理州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新华网云南频道承办。旨在通过世界各地网友抒写大理的美文、诗歌,让更多世人发现大理唯美风光、体味最美乡愁、感知厚重历史、感受多彩人文,进一步扩大大理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激发社会正能量、增强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建美丽幸福新大理。征文活动以“乡愁”为主题,突出民族文化元素,以“风”“花”“雪”“月”为四个篇章,抒发对大理的热爱、挚爱之情。

据悉,活动以互联网征文形式开展,从2016年10月1日起,一直持续到2017年2月底。世界各地网友、文学社团成员、作家等均可参与到本次征文活动中。

此外,本次征文活动的具体要求为:作品必须为原创;字数1000字左右,原则上不超过2000字;体裁不限,以散文和诗歌为主;作品作者可自配与大理相关的照片1-2张(必须为原创或拥有版权,且注明图片说明)。

参加征文活动的作者可将作品以Word文档格式(图片以附件形式),发送至dlfhxy2016@qq.com邮箱,也可关注xhw-yn官方微信进行投稿,还可以邮寄到:昆明市红塔路7号新华网云南频道。文章注明作者姓名、籍贯和联系方式。

据介绍,本次征文活动设有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4个奖项,共65个获奖名额。同时,还将把世界各地网友的美文进行筛选后编辑成书公开出版。(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