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小儿急重症诊治新进展学习班在郑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30 20:15:33
分享

9月25日,由郑州市儿童医院主办的“河南省小儿急重症诊治新进展学习班”在东区医院中心会议室盛大开幕。本次学习班旨在提高儿童罕见病、疑难病及急危重病人的救治水平。

河南省小儿急重症诊治新进展学习班在郑州举行

学习班邀请北京、上海、山东、深圳等地儿童急重症领域的顶尖专家、教授莅临授课。来自医联体成员单位及省内其他医院,共计260余名学员参会。

北京儿童医院钱素云教授一开场就为学员们分享了罕见病:肺孢子菌病肺炎的临床诊治。随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邱文娟教授、北京军区总医附属八一儿童医院洪小杨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孟晨教授从遗传代谢病、ECMO、纤维支气管镜等方面阐述了对重症患儿的影响。深圳市儿童医院何颜霞教授与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所首席专家柳澄教授分别从脓毒症患儿的凝血障碍和重症肺炎影像学特征等方面,以最新的视角进行了详细讲解。郑州市儿童医院院长助理成怡冰、PICU主任金志鹏和肾脏风湿科厉洪江主任,以实际临床工作出发,为学员分享:罕见的慢性肉芽肿病、血液净化技术、实时连续无创监测技术。

此次学习班为学员们提供了一场学术盛宴,大家精神抖擞、聚精会神,生怕错过了一句话、一张图。从前沿理论知识到特殊临床病例,从高端精尖的ECMO技术到重症患儿的辅助监测、影像检查。丰富、实用的课程安排,受到了学员的交口称赞!(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