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祈盼 百万人心愿——宁夏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工程即将通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30 19:31:06
分享

9月30日下午,记者在宁夏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工程通水新闻通气上获悉,凝聚着宁夏回族自治区“四十年祈盼,百万人心愿”的最大民生工程--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工程,将于2016年10月8日正式通水,这是宁夏发展史上一件非常值得庆贺的大事,也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治水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宁夏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工程是解决中南部地区原州、彭阳、西吉、海原4县(区)44个乡镇603个行政村113.53万城乡居民饮水安全问题、改善基本生存条件、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一项极为紧迫的水利工程。工程包括水源工程和连通工程两部分,工程规划总投资39.36亿元,其中水源工程17.7亿元,连通工程21.66亿元。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南部地区自然条件恶劣、贫困程度深、贫困面广,是国家确定的11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素有“苦瘠甲天下”之称,这里十年九旱,水资源严重匮乏。

该项工程的建设不仅能从根本上解决宁夏中南部地区城乡居民的生活用水问题,同时对全面优化宁夏水资源配置战略格局,破除中南部地区水资源的瓶颈制约,完善当地水利工程体系、解决城乡饮水安全、保障防洪和生态安全、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维护民族地区团结稳定意义重大。

(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