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进口冰鲜水产品口岸增至3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30 17:36:50
分享

日前,苏州高新区综合保税区和徐州观音国际机场进口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验收,江苏全省进口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增至3家。明年全省进口冰鲜水产品量有望突破1000吨,江苏民众将能在市场上买到品种更丰富、品质更新鲜的进口冰鲜水产品。

冰鲜水产品特别是生食品种,其生产包装配送条件非常苛刻,必须全程保持0~4℃冷藏温度。鉴于食品安全风险大,对口岸基础设施、检验检疫能力要求高,国家对进口冰鲜水产品实施指定口岸制度。在江苏,继2014年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跻身于全国首批进口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后,检验检验部门结合地方实际,大力扶持苏州高新区综合保税区和徐州观音国际机场建设进口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同时,江苏检验检验局建立了进口冰鲜水产品预约报检、全冷链查验等监管制度,能够在72小时内全部完成现场查验、取样、实验室检测等一系列检验检疫工作,保障产品新鲜、安全。

截止目前,南京禄口机场已累计进口冰鲜三文鱼近300吨,来自智利、法罗群岛、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后,3家口岸将进口包括鲳鱼、带鱼、午鱼、鲈鱼等更多品种的冰鲜水产品,辐射山东,安徽等周边省份,让民众享受到更新鲜美味高性价比的进口冰鲜美食。(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