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人才行动硅谷行圆满结束 下一站将赴首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30 17:20:11
分享

9月30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成都天府人才行动首次“海外行”招聘活动在美国硅谷顺利结束。长虹集团、思特沃克、品果科技(Camera 360)、天象互动、虚拟世界等5家来自成都高新区的优秀企业吸引了招聘现场近200位北美IT精英前来面试,最终进入复试环节的优秀应聘者将和成都高新区招聘企业的技术负责人进行进一步沟通。

留美学生、产业精英青睐成都高新区企业

9月24日,在美国硅谷举办的成都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大型招聘现场,一大波留美中国学生及产业精英前来了解就业机会并参加现场面试。

毕业于成都市七中的川妹子唐梦辰,赴美后就读于休斯顿莱斯大学,并在旧金山工作。听闻成都天府人才行动将在美国硅谷举办海外人才专场招聘会后,她带着几个同样是成都赴美求学的朋友一起来到现场了解就业招聘情况。

唐梦辰说:“我们一直在关注家乡的各项发展,一直想学成后回成都工作,为家乡效力。成都高新区聚集了一大批优秀企业,这为我们想回国发展的留学学子提供了很好的就业平台。”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近二十位同学驱车数小时组团来参加成都天府人才行动海外人才专场招聘会。他们最为关心的就是成都高新区的产业发展情况和天府软件园的就业情况。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职业发展部代表李垠表示:“现在中国机会很多,想回去的留学生也不少。我们最盼望了解的就是国内就业的政策和人力资源市场行情。今天,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同企业代表一起,将国内行业发展最新情况和优秀企业的基本情况给我们做了详尽的介绍,让我们对国内尤其是成都高新区的就业环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添了信心。”

华人代表 期盼双方合作带来新发展

苹果公司总部所在地库比蒂诺市市长张昭富、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领事朱庆平、北加州华人联盟创办人林昇恒等出席了成都天府人才行动“硅谷站”海外人才工作站挂牌仪式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招聘会。张昭富回忆了今年初访问成都的美好经历,他表示:“成都近年来的发展日新月异,尤其是成都高新区更是成为IT产业领域的耀眼明星。成都市与库比蒂诺市签定了缔结姐妹市协议,目的是加强双边的了解与交流、并且交换想法,期盼在双方合作下带来新的发展。”

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领事朱庆平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对成都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他认为:“天府软件园建设完善,政策优惠,服务一流,适合商业与高科技发展。硅谷是全球的创新中心,也是现代技术发源地,数量众多的初创企业在不同领域寻找技术与商业模式的结合,湾区正好能与成都高新区合作,运用各自的优势抢得先机。

在招聘会现场,北加州华人联盟创办人林昇恒说,“成都天府人才行动能够吸引到这么多行业精英到场应聘,足可见成都高新区和天府软件园的魅力。”

成都高新区 为海外人才提供一条龙服务

成都天府人才行动是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由成都高新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成都高新区经贸发展局以及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全年大型组团巡回招聘活动。过去9年来,成都天府人才行动通过“城市行”和“校园行”,在成都、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大连、西安、武汉等地开展社会招聘以及校园招聘活动,每年开展各类人才活动上百场,吸引全国各地近10万名专业人才参加,每年为企业招聘IT人才8000余名。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海外行•硅谷站’是成都天府人才行动首次走出国门。下一步,我们将组团前往韩国,开启‘首尔站’的系列活动。”接下来,成都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还计划从北美、欧洲、亚洲招募一大批高层次、国际化的科技人才,助力成都高新区IT产业发展;同时,通过海外招募活动加强各地海外人才工作站的建设,进一步促进成都高新区与世界前沿科技产业、与全球高层次人才的交流和对话,助推成都高新区海外招才引智。

“成都高新区每年设立10亿元人才专项资金,支持创新创业人才、项目、团队的引进、培育和招引工作。”成都高新区人才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坚持择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人才理念,通过在人才奖励、知识产权、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支持,成都高新区将为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提供全方位的一条龙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让这些海外人才扎根成都、把心留在成都。”

本次“海外行•硅谷站”活动,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及企业代表还分别参访了曾孵化出Google、PayPal等成功企业的孵化器Plug and Play,硅谷重点高科技产业学研单位Google、特斯拉等。(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