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医学专家马源泽获得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果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30 15:22:59
分享

9月26日,第十三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在此论坛上新疆回族医学专家马源泽获得“十二五”科技创新成果奖,他是获得此荣誉的两名新疆专家之一。

该论坛由北京码头、中国未来研究会、中国高科技产业研究会、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发现》杂志社主办,旨在为中小企业搭建发展的平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促进创新创业的各项政策措施,促进产学研合作发展。

新疆回族医学继承人马源泽的专利产品“人体电子元平衡仪”获得“十二五”科技成果奖,他本人被授予发现·2016年中国科技创新创业楷模。

马源泽是新疆霍城县人,自幼爱好医学和气功,在练功的基础下,自学了中医的推拿疗法,气功点穴疗法,手穴针刺疗法,拔火罐疗法,艾灸疗法,刮痧疗法,并且传承了家族回医整套“提博气”诊疗法和“收阴术”诊疗法,并且具备回医超能力诊断疾病技术。长期从事民间医疗和民族疾病医疗,临床经验丰富,技术精益求精,对慢性多年不愈的常见病,各种疑难病、邪气病、瘫痪病以及对前中期癌病的分辨治疗,有较好的控制技术水平。

马源泽医德高尚,服务优良,经常不顾自己休息,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深受患者的赞誉,患者康复后有的称其为“神医”,有的送来锦旗。内地和国外患者也慕名找他看病,患者遍布甘肃、青海、海南、辽宁、山东、江苏、江西、四川、广东、广西以及吉尔吉斯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澳大利亚、埃及、美国等国家和地区。

马源泽医学成就颇丰。他著写论文《民族疗法“提博气”》应邀参加全国学术交流会,在2005广西全国首届民族医药经验交流会上获得“优秀论文”,在2006年中国特色医疗学术交流大会上荣获“中国特色名医纪念金牌”和证书。在世界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世界华人交流协会联合举办的大型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国际优秀论文”评选中,荣获“国际优秀论文奖”,在2007年由北京疑难病研究会举办的“疑难病特色疗法经验交流会”上,被专家和教授论证评选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在2010年国家会议馆举办的国家级会议“第五届中医发展论坛暨中医走向世界(北京峰会)医药经验交流会”被评选为“优秀论文二等奖”。他的论文《肝功能化验为“阳性”不等于就是乙肝患者》在2009年参加深圳举办的“全国特色医疗肝病和风湿病经验交流论坛会议”上荣获“优秀论文” 奖和“特色医疗名医”证书和胸章。他的《攻克艾滋病的途径在中医气化论》论文载入《中国名中医诊疗绝技》并颁发聘书中医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在大连举办的“中医梦助力中国梦”授予“健康使者”荣誉证。2016年9月被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特色医疗分会授予“创新贡献奖”,在首届民间中医节被授予“十大最具影响力中医”。(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