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智库催生新合作 新合作驱动大战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30 14:49:30
分享

2016年9月29日上午,中阿博览会理论研讨会和第二届中阿智库论坛开幕式在银川举行,出席论坛的领导和专家、学者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培林、原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埃及金字塔报政治与战略研究中心专家穆罕默德·法伊兹·法尔哈特·马哈茂德等。与会专家和学者分别围绕“充分发挥中阿博览会平台与智库优势,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主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新智库催生新合作 新合作驱动大战略

原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在演讲提出:阿拉伯世界地处“一带一路”西端的集合部,是“一带一路”的枢纽之地,中阿作为天然的合作伙伴,彼此间的合作直接关系到“一带一路”利钝成败。双方应做好“顶层设计”,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寻找深化双方合作的“最大公约数”。

新智库催生新合作 新合作驱动大战略

埃及金字塔报政治与战略研究中心专家穆罕默德·法伊兹·法尔哈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运用中阿博览会平台推动埃中经贸合作。二是加强对埃及的投资和技术支持。三是加强智库交流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智慧。

新智库催生新合作 新合作驱动大战略

中阿博览会是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中阿博览会理论研讨会为办好中阿博览会、推动中阿务实合作发挥了重要智力支持作用。自2010年以来,已先后举办四届中阿博览会(中阿经贸论坛)理论研讨会,邀请了国内中东学界数百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界人士参会。首届中阿智库论坛于2015年8月29日在宁夏举行。论坛以“‘一带一路’战略与新型智库建设”为主题,并就“中阿关系与中阿智库建设”和“一带一路战略与中阿利益共同体”进行了分组研讨。 

新智库催生新合作 新合作驱动大战略

9月29日下午同步举办4场专题讨论: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发展战略对接座谈会、“一带一路”战略与中阿经贸关系座谈会、供给侧改革与中阿国际产能合作座谈会、中阿博览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座谈会。9月30日上午还将举行中阿博览会会展业合作对接会。(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