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合浦县豇豆产销两旺 菜农喜丰收

新华网 2016-05-03 19:46:10

在石湾镇临时设立的豇豆收购点,一筐筐刚刚摘下的新鲜豇豆分外“吸睛”,过秤、捆扎、装车……一派繁忙热闹的丰收景象。当地菜农介绍,这些豇豆主要销往湖南、湖北、河南、河北、上海、武汉、北京、广州等省市,销路好、价格高。

据石湾镇政府部门统计,目前镇子里有上百个豇豆收购点,日销豇豆达40多万公斤。

广西合浦县豇豆产销两旺 菜农喜丰收

豇豆上称买卖。林启波 摄

南京菜商韦克江,连续7年都来合浦收购豇豆。“石湾镇的豇豆品质好、在我们那边卖得快。”韦克江,4月25日,他以每公斤6.4元的价格一下子就收购了10万元左右的豇豆,“销量好,不怕会囤货。”

“我们东江村今年种植豇豆3600亩,目前情况销售情况很好,每公斤平均能卖4元左右。”石湾镇东江村党支部书记黄彬介说,石湾镇种植豇豆已经呈现规模化、高效化、标准化态势,目前全镇种植总面积约4.2万亩,亩产利润平均达到6000元以上。

广西合浦县豇豆产销两旺 菜农喜丰收

石湾镇菜民在收豇豆。林启波 摄

据统计,今年合浦县的早春豇豆种植面积达13.1万亩,预计日产豇豆3000吨以上,目前当地豇豆收购价格为4—5元/公斤,菜农喜获丰收。(本网原创编辑王扬 通讯员林启波、周敏凤)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编辑: 黄硕标签: 豇豆 外运 装车 石湾镇 韦克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A股放量大涨 沪指上涨2.44% 创七个月新高 英媒:英国或迟至2019年底才启动脱欧程序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