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福庆:转型升级玩好加减法 “生态贵溪”要做“世界铜都”(图)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04-12 16:55:55
分享

张福庆:转型升级玩好加减法 “生态贵溪”要做“世界铜都”(图)


贵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中华主持媒体见面会

“中国铜都”更要做强“互联网+”

因为铜产业规模宏大,贵溪市素有“中国铜都”美誉。但近年来,围绕打造区域性“电商云谷”,贵溪市提出把电商产业作为“一号新兴产业”,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产业联动、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的发展思路,乘势而上发展电商产业。

首先贵溪市先后出台了《促进电子商务发展实施意见》、《加快发展电子商务产业扶持办法》等一系列文件,落实电商产业发展扶持资金2000万元,从资金、税收、用地、金融、物流等方面全力支持电商产业发展。在推进“电商+工业”方面,引导传统产业“触网”升级。积极支持大三元集团成立了泛亚金属交易平台,2015年,年实现电商交易额超13亿元。在推进“电商+服务业”方面,引导线上线下互动消费。积极引导江西梦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通过电子商务整合水电缴费等公共资源,搭建了一站式的综合服务平台,2015年实现在线支付交易额过亿元。在推进“电商+现代农业”方面,引导特色产业借力发展。我们建成了1000平方米的淘宝线下体验中心,整合本地名优特产50余种、1000余件进行线上推广。

其次,贵溪市将规划打造“八园一带”电商平台,即:电子商务生态产业园、美纳途箱包电子商务产业园、电子商务创业园、服饰电子商务产业园、节能照明电子商务产业园、健康食品电子商务产业园、工业产品电子商务产业园、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和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带。同时,坚持把发展农村电商作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第一抓手,在全市21个乡镇(街道)都建立了电商服务中心,47个村设立了电商服务点,帮助贫困农民增收致富。

另外,贵溪市通过实施电商千人培训计划,邀请电商企业、专家到贵溪授课指导,实现了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大学生村官和新录用公务员、返乡创业青年“三个全覆盖”。同时,组织领导干部和相关部门到上海、浙江义乌、遂昌等地参观学习,积极寻找适合贵溪电商产业发展的模式。通过努力,2015年,全市共有电商企业381家,实现电商交易额112亿元,平均每家企业电商年交易额接近3000万元,被评为全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省十大电商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