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福庆:转型升级玩好加减法 “生态贵溪”要做“世界铜都”(图)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04-12 16:55:55
分享

张福庆:转型升级玩好加减法 “生态贵溪”要做“世界铜都”(图)

  鹰潭市委常委、贵溪市委书记会见全国手机媒体记者并答记者问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戴炜亚报道:结束完一天的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湾里行活动后,西线记者40余人立即驱车200余公里赶往素有“中国铜都”美誉、如今又被称为“中国灯谷、能源新都、电商云谷”的贵溪市。12日上午8时30分,鹰潭市委常委、贵溪市委书记张福庆会见西线全国手机媒体记者一行,畅谈贵溪做好“加减法”加速转型升级。

贵溪首创内陆海铁联运新模式

贵溪是中国道教发祥地。自汉永元二年,第一代天师张道陵在龙虎山创立天师道,迄今已1900多年,天师一脉相承65代而不衰,蜚声海内外。贵溪也是“心学”的发源地,著名理学家、教育家陆九渊创办南宋四大书院之一的象山书院,名扬宋室。贵溪是方志敏领导的赣东北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军诞生地,曾是中央苏区的东大门。朱德、彭德怀、王稼祥和邵式平等革命先辈,都曾在这片红土地上留下过战斗足迹。在交通区位优势上,贵溪古有“东连江浙、南控瓯闽”的重要区位特征,拥有“四省通衢”之美誉。浙赣、皖赣、鹰厦以及杭南长高速铁路客运专用线等四条铁路纵横境内;320、206国道和沪昆、济广高速公路贯穿东西、达通南北,距南昌昌北机场仅1个半小时车程。作为一个内陆地区,贵溪还首创了内陆海铁联运新模式,建成了占地5O0亩的鹰潭国际物流中心——贵溪港,使企业在贵溪就可以直接办理海关通关、商检等业务,实现内陆物流业务与口岸港口无缝对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