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6年“国际森林日”植树纪念活动在京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3月20日电 3月19日上午,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在北京海淀区圆明园园外园二期中坞地块举办2016年“国际森林日”植树纪念活动,该活动主题为“保护发展森林 共享绿水青山”。我国已连续3年在全国各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际森林日”纪念活动。

来自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竹藤组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国际组织的代表,韩国、英国、美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加蓬等国驻华使馆的代表,中央和北京市、海淀区相关部门的干部职工及当地群众,人民解放军官兵,共约200人参加了植树纪念活动。

在植树纪念活动中,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首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夏占义,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副代表张忠军分别致辞。

据介绍,为推动世界各国更加重视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推进全球性植树活动,维护全球生态安全,第67届联合国大会于2012年12月21日通过决议,确定每年3月21日为“国际森林日”,号召世界各国举办纪念活动。联合国确定2016年国际森林日的主题是“森林与水”。

张建龙在致辞中说,森林具有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净化水质、调节气候等多种功能,在保护生态安全、淡水安全、维护人类生存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森林与水血脉相依,正所谓“青山常在,碧水长流”。联合国以“森林与水”为主题,立意高远而明确,揭示了森林与水的密切关系,突出了森林在保护水资源、维护水平衡中的重要作用。

张建龙说,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森林和水资源的保护,对发展森林资源、确保水安全有着全面深刻的认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多次强调,“森林是陆地生态的主体,是国家、民族最大的生存资本,是人类生存的根基,关系生存安全、淡水安全、国土安全、物种安全、气候安全和国家外交大局”,并作出了“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今年1月26日,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研究森林生态安全问题时,习总书记又发表了重要讲话,为今后林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张建龙指出,为进一步保护发展森林资源,中国政府最近作出了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重大决策,确定到“十三五”末,全国森林面积达到2.23亿公顷,森林覆盖率提高到23.04%。我们将紧紧围绕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战略目标,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全民义务植树,认真实施“三北”及长江防护林等重点生态工程,退耕还林工程,全面保护天然林,强化生态资源保护,增加森林资源总量,着力提高森林质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良好的生态条件。

(编辑:程尔凡 黄河流)

分享到6.79K
编辑: 程尔凡标签: 国际 森林日
众怒 入侵
央行:银行卡刷卡手续费9月起大幅下调 中国成为韩国上市债券第一大持有国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