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府城换花节千灯照春 三街一园人潮涌动

人民网 2016-02-23 17:24:03

海口府城换花节千灯照春 三街一园人潮涌动

  换花节千灯照春

   22日晚上7时左右,海口市府城千灯照春的活动现场绣衣坊、马鞍街、关帝巷和三角公园已是人头攒动,市民们纷纷涌上街头参加一年一度的换花节,闹元宵。

  记者看到,三角公园和关帝庙、绣衣坊、马鞍街等街巷的红灯笼高高挂起,盏盏透露着红火,精致美丽的花灯加上闪烁的小彩灯,让整条街巷都显得十分梦幻,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往赏灯游玩、祈福,现场可谓是人山人海。

  据了解,“换花节”起源于“换香节”,这一习俗在唐朝末期已经存在。“换香”蕴含着当地老百姓互换香火,有换吉纳祥,发财旺丁的寓意。后来,因为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交换香火难免有安全隐患,遂改为交换鲜花,而人们彼此的心意、祝福一直流传下来。每一年的元宵节,府城都被装扮成一个大花园,街道灯火相映。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涌到海口府城的七井八巷十三街来参加换花节。或为了遇见一段美好的姻缘,或是享受节日的气氛,许多青年男女都拿着一束鲜花。(孟凡盛 实习生吴柯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编辑: 黄硕标签: 换花节 千灯 府城 三街 香火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A股放量大涨 沪指上涨2.44% 创七个月新高 英媒:英国或迟至2019年底才启动脱欧程序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