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吉林大米新米上市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中国吉林网路丰源 2015-10-26 10:07: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吉林大米新米上市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新米上市发布会现场

中国吉林网讯10月25日讯(记者路丰源)今天上午,由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粮食局、省政府新闻办、省驻京办承办,省粮食行业协会、松粮集团协办的吉林大米2015新米上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长白山国际酒店隆重召开。国家粮食局、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中储粮总公司、中粮集团、中纺油脂有限公司、中航国际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北京市商委、北京市粮食局、京粮集团应邀出席。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人民网、新华网等60多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吉林大米:“四好”养育美味醇香

发布会现场,吉林省政府副省长隋忠诚在讲话中,向与会来宾、记者详细介绍了黑土地中培育生产的吉林大米的四大独特优势:

一是山好。东部长白山区是东北地区功能最强的“生态绿肺”,蕴藏丰富的森林、水利、矿产和动植物等资源,被誉为“立体资源宝库”,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世界人与生物圈自然保护区”。

二是水好。吉林省河流众多,流域面积在2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1648条,分属松花江、鸭绿江、图们江、东辽河和绥芬河五大水系。其中绝大多数河流都是源头性河流,没有污染,水质极好。

三是地好。吉林省地处松辽平原腹地,依托于东部长白山区和西部草原湿地两道天然屏障,形成了世界著名的黑土地,总面积11万平方公里,黑土肥力高,腐殖质层深厚,垦殖指数高达75.56%,被誉为土壤中的“乌金”。

四是气候好。吉林省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雨热同季,昼夜温差大,有利于水稻的干物质积累。全年日照时间2200—3000小时,有效积温2800度左右,年降水量400—900毫米,无霜期110—150天,水稻生长条件优良。

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和生态环境为生产吉林大米提供了天然保障。据检测,稻谷平均出糙率78%,二等以上高达80%;整精米率64%;直链淀粉18%;品尝评分值84分以上;有机磷、有机氯农药残留和黄曲霉毒素B1均未检出,铅、镉、汞等重金属未检出或远低于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