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岸交流添重要平台 海峡旅游服务中心后年完工

厦门日报蔡镇金 2015-10-19 11:24: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两岸交流添重要平台 海峡旅游服务中心后年完工

五通客运码头三期鸟瞰效果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蔡镇金)海峡旅游服务中心项目是对台重要交流平台,为国家级的海峡旅游服务中心以及国家旅游博览会的永久会址。该项目对于我市打造旅游名片、深化对台交流,意义重大。记者从项目业主厦门翔业集团获悉,该项目预计2017年底建成,其中,项目组成部分五通客运码头三期预计2017年9月底完工。

海峡旅游服务中心

将成两岸交流交往新平台

海峡旅游服务中心项目由海峡旅游大厦、旅游博览中心、旅游会展中心、客运码头三期、佰翔五通酒店五个子地块及片区内市政配套道路组成,项目总用地面积26997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总投资35.52亿元。

工程进展顺利,今年已完成投资25669万元,累计完成投资11.22亿元。据预计,今年,海峡旅游大厦将完成地下室主体结构,旅游博览中心主体结构完成至15层,旅游会展中心地下室主体结构完成30%,客运码头三期地下室主体结构完成30%,佰翔五通酒店主体结构封顶。今年计划投资3亿元。

海峡旅游服务中心建设项目预计2017年底全部完工。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整合我市旅游资源,丰富我市旅游休闲项目,完善旅游综合服务功能,力争成为两岸交流交往最具规模和特色的新平台,进一步推动我市旅游业的发展。

五通客运码头成为

两岸往来客流量最大口岸

五通客运码头是海峡旅游服务中心的主体之一。今年“小三通”总客流量将达到155万人次,约占两岸人员往来总量的15%,并且每年预计将保持10%以上的增长幅度,五通客运码头成为两岸往来客流量最大的口岸。

目前,五通客运码头三期正在进行可满足年350万客流量的永久性候船楼及码头设施(新增6个泊位)建设,预计2017年9月底完工。

五通客运码头三期的建成将极大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流量,进一步推动我市打造厦金航线这条两岸人员往来最经济最便捷的“黄金通道”。

培新绿改善道路景观

孚莲路与海翔大道互通区景观绿化工程基本完工

本报讯 (记者 郭瑜芬 通讯员许旻宁)孚莲路与海翔大道互通区景观绿化工程基本完工。昨日,记者从市政集团百城公司获悉,该互通区自2014年第四季度通车以来黄土朝天的情况将得到大大改善。

孚莲路(海翔大道—疏港通道段)改造工程海翔互通是海沧区孚莲路与

“两环八射”外环海翔大道连接的重要节点,对加强“两环八射”路网与片区道路的联系,推动东孚小城镇建设有着重要意义。为了提高该互通区景观效果,自2015年6月项目招投标工作结束后,百城公司仅用了招标工期的一半时间,就种植了各类乔木、灌木近2000棵,完成地被种植6000余平方米。目前工程已经基本完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