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25年福州体育将达千亿规模 打造10分钟健身圈

福州日报曾建兵 2015-10-19 11:24: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新闻网10月18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曾建兵)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福州市委、市政府10月16日联合下发《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建设特色体育强市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要求,通过突出发展重点体育产业,着力打造特色体育产业,建立特色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推进竞技体育大发展,深化榕台体育交流合作,加强体育人才队伍建设,加大财税政策扶持力度,完善配套政策扶持等措施,促进福州体育产业发展,满足群众体育需求,有效扩大体育消费,把福州打造成为特色体育强市。

《意见》提出,力争到2025年,全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1000亿元,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常住总人口数的52%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3平方米,打造2~3个国家级训练基地,打造5~7个大型品牌赛事,在奥运会上实现个人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发展两大重点体育产业

《意见》提出,突出发展重点体育产业,大力发展竞赛表演业、体育用品制造与销售业两大产业。

竞赛表演业主要是推进体育赛事运营的“管办分离”,并立足滨海特色,在福州新区培育开发大型特色水上运动赛事,着力打造2~3个自有品牌赛事,引进3~4个大型品牌赛事。体育用品制造与销售业重点支持可穿戴设备、互联网、物联网领域的体育用品制造与销售企业发展,打造4~5个体育用品零售集中区。

打造六大特色产业。大力发展观赛型体育旅游,建设10个左右特色体育旅游点;加快发展体育培训业,引入国内外知名体育培训机构;促进体育与健康养生结合,积极推动在医疗机构中开展运动医疗与体育康复相关业务;发挥海峡会展中心、海峡奥体中心等大型场馆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体育展会;积极引进国内外健身俱乐部知名品牌与连锁机构在福州新区或产业园区落地发展,重点扶持100个左右的健身俱乐部;大力支持“互联网+”体育产业,鼓励体育企业开展商业及公共服务模式创新。

加强榕台体育产业合作,力争打造5个左右年产值上亿元的榕台体育合作项目。推动榕台体育活动交流,打造一批海峡系列的精品赛事,形成3~4个特色体育交流品牌,尝试在两地轮流举办“榕台青年体育联赛”,积极举办“海峡两岸体育产业博览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