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25年福州体育将达千亿规模 打造10分钟健身圈

福州日报曾建兵 2015-10-19 11:24: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打造县(市)区主城区

10分钟健身圈

《意见》明确提出,打造县(市)区主城区10分钟健身圈,新建小区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每个街道新建或改造1~2个多功能运动场所,在北江滨、环南台岛、马尾东江滨路新建100个全民健身点,打造具有福州山水特色的两江四岸户外“全民健身长廊”。

提升改造1000个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每个乡镇建成“四个一”健身工程(一个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一个田径场或多功能运动场或体育健身广场、一条健身步道/登山道、一条12件以上器材的健身路径),较大自然村建成“一场一路径”(一片健身广场或一个晨晚练健身点,一条8件以上器材的健身路径等场地)。每个村新建500米以上的健身步道。到2025年,全市新建600公里健身步道及登山道,五城区实现小区球场全覆盖。

编制《福州市公共体育设施及产业功能区布局专项规划(2016~2025)》和《福州市足球场地建设专项规划》。面积5公顷以上的规划绿地及公园中,体育场地面积占比应在5%以上。每个县(市)区至少建有一个体育公园。

设立超5亿元

体育产业投资基金

市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作为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品牌赛事引进及承办、政府购买社会体育服务、政府重点支持的体育产业项目等。

对符合我市体育产业发展方向、投资额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台资企业5亿元以上),可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解决项目在规划、用地、建设及税费方面的困难。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由政府引导,国资参与,市场化运作,设立由金融和产业资本共同参与的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力争达到5亿元以上规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