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建国家生态市上榜最干净城市 福州交出"绿色"答案

福州日报莫思予 2015-10-15 14:26: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创建国家生态市上榜最干净城市 福州交出

福州内河整治成效不断显现,亲水休闲慢行系统初步建成。

福州新闻网10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文廖云岚/摄)碧空如洗江河净,绿荫如盖花满城。以举办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和创建国家生态市、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契机,福州市开展了为期3年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全力打造山清水秀、文明宜居的核心城区。根据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发布的《2015年中国城市分类优势排行榜》,福州在“最干净城市”榜单中排名全国第七,成为内地唯一上榜的省会城市。

传递“环保接力棒”

“保护青山绿水,打造绿色福州。”20世纪90年代,习近平就任福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后,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在他的支持下,北郊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祥坂污水处理厂、洋里污水处理厂等一批高水平的城市基础设施相继上马。

2000年,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提出建设生态省的战略构想。2年后,福建省正式提出建设生态省战略目标,同年,福州市启动生态市建设。

十余年来,经过历届市委、市政府的“环保接力”,福州生态文明建设稳步向前。“十二五”以来,《福州市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规划》《“生态福州”总体规划》《福州市城市园林绿化“十二五”工作规划》等一部部“绿色”规划相继实施,全市投入生态建设资金约669.69亿元,推动实施72项重点生态工程建设,补助生态创建奖励资金约6981.43万元。

目前,针对国家生态市建设5项基本条件和18项建设指标,福州交出了一份“绿色”答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