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互联网+政务:《阳光理政》五年帮办实事2.5万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链接

各界评说《阳光理政》

《阳光理政》运转满5周年之际,省领导、政府部门负责人、业内人士、专家学者等纷纷发来寄语,评说他们眼中的这个平台: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董仚生:感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为全省公安机关搭建了一个服务群众的大平台,畅通了警民网络交流对话的新渠道。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公安机关愿意借此平台,倾听群众的心声,延伸为民服务的空间。在解决问题中铸就公安影响力,在真诚沟通中架起警民连心桥。

省住建厅厅长苏蕴山:《阳光理政》作为我省网络问政最大平台之一,很好地发挥了桥梁、纽带、宣传、监督作用,对提升部门形象、展示问政效果、沟通民意、解决民生、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一定要重视和利用好这个平台,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担当、认真履责,急群众所急,解百姓所思,把媒体和群众的监督作为做好《阳光理政》工作的有效途径,真正把解决群众诉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做好工作。

辽宁民心网常务副主任曹振宇:在社会治理中运用互联网平台,不仅能避免人工运转的自由裁量和人情标准,而且互联网平台的公开、整合、分析功能,会为社会治理提供前所未有的效果和可能。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栏目建立了党和政府与群众直接沟通的桥梁,民诉、民意、民智可以直达责任主体,这是群众直接参与社会治理决策的体现,也是民主的一种表现和实践,发展前景令人充满期待。

第十三届长江韬奋奖获得者、胶东在线网站总编辑邓兆安:在中国网络问政的花园里,越来越多的模式和经验被探索出来,《阳光理政》就属于其中的佼佼者。时代大潮面前,网络问政必须立足新形势,研究新常态,探索新规律,开拓新模式,不断扩展问政渠道,丰富平台功能,以更加便捷、高效的形式吸引网民参与到网络问政中来,真正做到老百姓有话能说,老百姓有事能办。

河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王春城:原来政府部门发布政策针对的是社会的普遍性问题,但在解决个体化问题方面还是有些欠缺,实际上个别化的问题也是政府部门制定政策时需要考虑的问题,是职能部门为民服务的“订单模式”,是点对点的精准服务。在《阳光理政》平台上,部门的工作着力点正是百姓最最迫切的需求,通过为个体的特色服务,促使职能部门发现问题、优化相关政策的设置,形成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同治理的局面,不断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石家庄学院温小勇博士:《阳光理政》平台顺应了网络时代发展的潮流,是“互联网+媒体+政务”的有益尝试,是行政权力、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共同参与管理社会事务的重要渠道。《阳光理政》平台线上受理网民投诉、线下解决问题的形式,探索的“O2O”问政模式,将促进政府部门以服务理念取代管理理念。但在自媒体时代,还应拓宽更多渠道,使这一群众和政府沟通的途径更加丰富化。

文/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董立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