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合组织国家商品展展现丝绸之路陕西特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4日周四,2015欧亚经济论坛在西安开幕,其中“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商品展”是今年首次举办,于9月24日~26日在西安开展。上合组织国家商品展以论坛与展览虚实结合的办会模式,实现了论坛务实发展的新突破,吸引了各国来宾看展。

上合组织国家商品展由商务部和上合组织成员国经贸主管部门共同主办。展馆设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总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共设置4个展馆。其中,上合组织国家商品馆1万平方米,设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4馆。共设上合组织国家成果展区、上合组织国家商品展区和中国展区3个展区,由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特邀国参展,将重点展示各国形象、优势产业和特色商品。已邀请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14个国家参展。

本次上合组织国家商品展不仅有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参展,还有对话伙伴国和特邀国参展,参展企业达230多家、境外参展商300多名。特别是将此次展览放在2015欧亚经济论坛同期举办,参观展览的不仅有党和国家领导人、境外政要,还有国家部委领导、上合组织参展国经贸部长、上合组织秘书长以及各省区市领导等。

中国展区参展企业将以陕西企业为主,充分体现陕西元素和特色,组织邀请了西电、西飞等7家与上合组织国家有密切合作关系、在国内行业领域有引领地位、均能代表中国水平的企业参展,将突出展示企业形象和产品。

为了加强与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和丝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充分发挥陕西“一带一路”中心区域作用,促进我国企业走出去战略,根据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和丝路沿线国家经济发展需求,本次展览还设置了“一带一路”中国省区市馆、中国陕西馆、金融产业馆3个展馆。其中,“一带一路”中国省区市馆展示面积1万平方米,设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3馆。目前,已确定山西、黑龙江、广西、四川、江苏、宁夏、辽宁等16个省区市报名参展。(杜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陕西 商品展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