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北理工大学举行“匈牙利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仪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华北理工大学举行“匈牙利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仪式

“匈牙利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华北理工大学举行“匈牙利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仪式

匈牙利学生在揭牌仪式现场表演节目

华北理工大学举行“匈牙利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仪式

华北理工的领导与匈牙利艺术家留影留念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9月24日电 9月23日下午,华北理工大学举行“匈牙利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仪式暨匈牙利艺术家进校园活动。华北理工校领导袁聚祥、朱方成、王书桓、李昌存、张柳,河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处处长李守民,匈牙利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宋尼雅出席仪式。

华北理工校长袁聚祥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匈牙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宋尼雅博士、省教育厅领导和各位匈牙利艺术家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良好的祝愿!

华北理工校长袁聚祥表示,华北理工大学与匈牙利有关单位一直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自2004年与匈牙利佩奇大学签署友好合作协议以来,先后共同组织举办了6届“中匈医学论坛”,合作建立了佩奇大学中医孔子学院。学校与匈牙利针灸康复学会、赛格的大学、德布莱森大学共同承担中-匈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6项,取得了丰硕成果。华北理工以后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配合明年在唐山召开的“中国-中东欧地区领导人会议”,学校将择机成立“中东欧研究中心”,把华北理工打造成为河北省中东欧研究基地,为促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推动面向中东欧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袁聚祥表示,“匈牙利文化交流中心”的成立,将致力于为孔子学院培养师资,开展匈牙利语培训,促进中匈文化交流。在两国政府的支持和关怀下,在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中心一定会成为中-匈加强交流和深化友谊的理想之所。

匈牙利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宋尼雅博士代表匈牙利驻华大使馆以及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对华北理工“匈牙利文化交流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她介绍了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就,希望在不远的未来,在双方的深入合作和共同努力下,借助于文化交流中心这一平台,华北理工大学师生及唐山人民有机会更多地了解匈牙利的历史、文化和教育,并预祝文化交流中心取得更大的成就。

河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处处长李守民与匈牙利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宋尼雅博士共同为“匈牙利文化交流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匈牙利Forrás民族舞蹈团为现场师生表演了精彩的《匈牙利之旅》舞蹈音乐会。Forrás民族舞蹈团汇集了具有匈牙利特色的民族艺术元素。节目展现了浓郁的民族风格、精湛的表演技艺、团结拼搏的团队精神,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近年来,华北理工积极实施“走出去”国际化战略,不断推动搭建学校国际化发展平台。2014年8月,在中匈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华北理工校领导的积极争取下,学校顺利通过评估审核,被批准承办匈牙利佩奇大学中医孔子学院,并于2015年3月正式揭牌运营。这是华北理工在海外设立的首家中医孔子学院,也是中东欧地区第一所以中医为特色的孔子学院。佩奇大学中医孔子学院的成立,为匈牙利广大民众、特别是青年打开一扇学习中国语言、品味中国文化、了解中国传统医学的大门,同时也为匈牙利文化在中国的传播开辟了窗口。

此次“匈牙利文化中心”是基于华北理工与匈牙利十多年交流合作的基础,基于对于匈牙利国家和人民的深厚感情而成立的。中心成立后,将开展匈牙利音乐舞蹈、绘画艺术、匈牙利语培训、读书会、匈牙利传统节日活动、匈牙利美食文化等活动,为全校师生乃至唐山市民展现一个完整生动的匈牙利,丰富他们的文化体验,感知于以往截然不同的欧洲文化。中心作为非政府文化机构,将自由灵活的组织多种活动以此来增进两国的文化交流,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更好地开阔他们的眼界。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领导,各学院师生、部分留学生代表千余人参加仪式并观看了演出。(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