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河南省法院送法进校园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郑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河南省法院送法进校园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郑启动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史小红(左二)与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右二)签署河南留守儿童心理帮扶基地共建协议 杜琛 摄

2015河南省法院送法进校园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郑启动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袁永新(左一)与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台长葛向阳(右一)启动96611留守儿童关爱热线和全国首部留守儿童普法广播剧开拍仪式 杜琛 摄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9月23日电(张雷龙 杜 琛)九月的郑州,秋高气爽,金桂飘香,一派繁荣祥和的景象。

23日上午,2015年河南省法院送法进校园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八十四中隆重举行,本次送法进校园活动主题为“法治阳光,美丽心灵”。

最高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工作处主任蒋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省关工委副主任、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葛纪谦,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赵铁军,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于东辉,郑州市教育局局长李陶然,郑州市八十四中学校长常慧钦等领导出席本次仪式。

赠爱心书籍 讲温暖故事

活动仪式上,与会领导首先向留守儿童代表发放第三季《普法漫画口袋书》。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史小红与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代表双方签署河南留守儿童心理帮扶基地共建协议。

河南电视台张世彬为观众们分享了登封唐装乡留守儿童心理帮扶的故事,使在座的观众纷纷打湿了眼眶。

禹州法院“法官妈妈”崔丽霞讲述了与留守儿童的故事,一则则真实的事迹让在座的每一位都为之感动,崔丽霞所收养的两位儿童在舞台上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妈妈”的爱。

启动培训课程 开拍普法广播剧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袁永新与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台长葛向阳共同启动了96611留守儿童关爱热线和全国首部留守儿童普法广播剧开拍仪式。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儿童安全基金发起人邓飞启动了河南首批少年审判女法官儿童安全培训课程。

仪式上,河南大学等十所高校志愿者代纷纷宣读了“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联盟爱心倡议。

最后,与会领导向留守儿童代表发放爱心包裹。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发表讲话。

张立勇表示,抓好青少年法制教育是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孩子开什么花、结什么果、关键在于早期的教育和引导。我国青少年问题比较突出,打击和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一项重要工作。

张立勇针对做好留守儿童保护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依法严厉打击侵害留守儿童犯罪行为;高度警惕留守儿童犯罪问题;关注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针对留守儿童的特点来开展法制教育;为留守儿童撑起司法保护的晴空;集合社会力量共同呵护留守儿童成长。

据了解,我国青少年犯罪形势日渐严峻,青少年犯罪占全国刑事立案比例一直在65%左右,河南省法院平均每年审结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达5000多件。留守儿童问题已经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关爱留守儿童将会受到更多人的关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法院 留守儿童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