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国教育生态高峰论坛在长白山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中国教育生态高峰论坛在长白山举行

9月23日,2015中国教育生态高峰论坛在长白山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吉林等16个省市自治区的百余所学校代表350多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在长白山区域教育生态经验分享环节,长白山管委会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忠法介绍了长白山区域教育理念和工作经验。育中方略教育集团总校校长陈立,上海教科院副院长胡庆芳在专家论坛中紧扣教育生态化发展这一核心问题,分别从教育生态重构、教研生态建设、构建教育生态的途径与方法等方面同与会的领导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务实、多元、立体的交流,并探讨接下来生态教育的发展方向,为其他区域代表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论坛期间,长白山池北区第一初级中学副校长陈莉、河北省清河县挥公实验中学教师韩真真为与会教师带来了2节精品课,以自主、合作、探究的方式,呈现了课堂生态的变革成果,以实际案例供与会代表现场点评、剖析,研讨教育生态的重构路径。期间,涵盖小学至高中包括音体美所有学科在内的40节公开课,分别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的池北一中、池北二小开课,老师们通过多样的课堂展现合作、平等、民族、自主的生态课堂文化。

在新生态教育校长论坛上,吉林长白山池北一中校长张秀杰、湖北荆州北门中学副校长刘基华、山东临沂育中永兴学校校长刘继升、江苏徐州大庙中学校长刘厚安、河南殷都实验中学校长杜晓波等8位课改校长,分别从高校课堂提升路径与方法、教师专业发展、学校生态文化建设、家校共育型生态教育、网络学习改变教育生态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框架论述和经验分享。在教育生态分论坛上,与会教育专家和学者还就构建教育生态途径与方法,构建区域教育生态教育建设的策略等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长白山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宏伟表示,长白山管委会将着眼于建立顺应自然、社会和谐共生的教育生态,努力将长白山教育生态高峰论坛打造成全球性教育论坛,成为中国教育的“达沃斯论坛”。(孙志)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论坛 长白山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