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四届皖台基础教育论坛在安徽合肥师范学院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四届皖台基础教育论坛在安徽合肥师范学院举行

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金燕,台湾铭传大学校长李铨等为活动启幕

9月23日,由安徽省教育厅、省台办主办,合肥师范学院与台湾铭传大学联合协办的第四届皖台基础教育论坛在合肥师范学院举行。会上,安徽省基础教育发展联盟宣布成立,合肥师范学院与台湾铭传大学共建的刘铭传学院正式揭牌。

合肥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进华在会上说,今年的论坛以“公平与卓越:统筹推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为主题,开展教育均衡、乡村教育、教师发展、课程改革等方面的交流,符合国家需要,具有很强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前瞻性,是深入推进皖台基础教育交流合作的又一次盛会。

“目前世界各国的基础教育都在突飞猛进地发展,迫切需要提升基础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的专业化水平。”李铨在会上阐述了自己对于美国、韩国及中国台湾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所作的分析比较,强调了基础教育在国民教育体系中占据的重要地位。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合肥师范学院副校长吴昕春主持,邀请了中国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学刊》主编周长春作题为《当前基础教育发展中的若干理论与实践困惑》的专题报告,邀请铭传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李蓝瑜作题为《基础教育国际化趋势》的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乡村教师支持计划与促进教育公平、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区域教育均衡发展的实践探索、U-S-G人才培养模式的路径选择与实践、学校课程创新的基本路径与顶层设计等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据悉,皖台基础教育论坛于2012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过三届,论坛目的为深化基础教育领域改革,加强皖台两地教育交流,汇聚多元创新力量,积累典型案例和资政建议;提升校长领导力,探索推进校长专业化发展的途径和策略;扩大对外合作,提升创新能力,推进基础教育科学发展。(李振威 朱立新)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